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盟长信箱 > 盟长信箱详细页
盟长信箱
姓名: 唐伟坤
标题: 关于孩子上学的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感谢您拨冗阅读这封信! 2017年,工作原因我从家乡吉林来到兴安盟,现居住在蒙元文化城。 因当时对乌兰浩特不熟悉,加上买房仓促,没能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受教育环境。2022年疫情反复无常,致使买学区房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搁置,日前通过微信链接得知入学兴安一小、二小的要求是:需要在2022年12月30日之前购置学区房。 得知这一消息后,心里着实难受。因家有一女一儿,长女入学和平一小后,学习成绩每况愈下。这其中固然有孩子贪玩不爱学习的成分,可每每谈及她的学习,我也深感自责,后悔没能给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总是在想,如果换一个好的学校,孩子学业是否是另一番景象? 2023年小儿即将入小学,考虑到前车之鉴,想给他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的想法长久且急切。然一个期限便将孩子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扼杀了。作为父亲,深感自责,更觉愧对孩子。如果能宽限购房限制日期,给孩子一个入学的机会,将来即使他泯然众人,我也不枉为人父,对他也算尽力了。 作为他乡扎根兴安盟的新人,在这生活的几年,我们已经深深爱上了脚下这片土地,如不是别无他法,不会贸然写这封信,望领导理解一位父亲爱子、惜子、望子成才的心,也恳请领导给予帮助,宽限购房时间限制,将不胜感激。 适逢新年,给领导拜个晚年,祝家庭和睦、工作顺利、万事顺遂! 打工人:唐伟坤 2023年1月31日
咨询时间:
2023-01-31 15:33:33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据了解,按照《乌兰浩特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指导意见(试行)》(乌教字〔2021〕90号)及《关于调整部分学校招生政策的预警公告》,兴安第一小学2023年秋季学期学校计划招生360人,根据学校普查统计,截至目前,兴安第一小学学区内适龄儿童已接近招生计划数。
按照相关要求,学校将在招生计划内严格按照不动产证登记日期依次录取,额满为止(需同时满足房户一致条件,即在2022年12月31日前购房并落户)。兴安二小实行多校划片,近期购房不满足入学条件。结合乌兰浩特市各学校学位情况,建议您可以选择胜利第一小学学区内购置房产入学。
 
(责任单位:乌兰浩特市教育局 联系人:李冬梅 联系方式:0482—8246499)
处理时间: 2023-02-06 10:46:18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