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盟长信箱 > 盟长信箱详细页
盟长信箱
姓名: 隐入尘烟
标题: 关于盟内公务员调动的相关政策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下盟内遴选及人员调动的相关信息。据了解盟内人员调动需要全日制本科的学历。可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差异并非是学历的不同,仅是学习方式的区别,除此之外招生标准全部根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政策标准。我国高等教育法规定高等教育采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教育形式。也就是说两种都属于国家承认学历。《遴选办法》中也规定:报名参加中央机关、省级机关公开遴选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市(地)级机关公开遴选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从上述规定来看并未规定只有全日制才能报考,按照“法无授权即禁止”的原则,行政机关仅享有法律规范授予的权力,所以我觉得限制全日制本科人员参与遴选及调动的做法有失偏颇。希望领导能为基层的专科干部考虑下,畅通人员流动上升通道。多增加些非全日制的遴选岗位。
咨询时间:
2022-09-06 10:29:17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您好!您关于“盟内公务员调动的相关政策”来信收悉,盟行署办公室责成盟委组织部进行了答复,现回复如下: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我盟盟直机关公务员平均年龄偏大、全日制学历比例偏低、专业化干部较少的问题,对盟直机关不同渠道进人方式进行差异化管理,着力优化盟直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
当前,我盟盟直机关进人方式主要包含公务员公开招录、公开遴选、定向选调生、调入4种渠道。其中,公务员公开招录、公开遴选、定向选调生3种渠道属于竞争性选拔,我盟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有关规定,合理设置资格条件。对于公务员公开招录、公开遴选2种渠道,并未设置全日制本科条件;对于定向选调生渠道,根据自治区有关要求,只面向国内部分高校应届毕业生,我盟结合实际情况上报职位资格条件,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核把关后确定。对于调入渠道,为改善盟直机关公务员队伍年龄、学历、专业等结构,我盟进行通盘谋划考虑,在现阶段对有关政策进行了一定调整,由于调入过程中并未开展竞争性考试,因此对拟调入人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更高的限制条件,将其作为改善队伍结构的有效方式。
感谢您的留言!
(经办单位:盟委组织部 经办人:王海寰 联系电话:0482-8267671)
处理时间: 2022-09-09 10:04:37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