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盟长信箱 > 盟长信箱详细页
盟长信箱
姓名: 张利民
标题: 林地及耕地毁损事项
内容:
尊敬的盟长您好: 鉴于2016科右前旗水利局开展河道曲直修建了堤坝,将位于建华三队河段农田及林地规划到了泄洪渠内,起初当地村民是不同意修建该堤坝,经过政府与村民协商且承诺将泄洪渠的农田采取保护措施,才完成堤坝的建设。2017年夏季降水雨量大河流水位上涨,因堤坝的阻碍无法泄洪,导致泄洪渠内的农田损毁,经旗水利局调查给与了损毁补偿,补偿文件《旗水发{2019}319号》为证。至2020年政府承诺的在泄洪渠内的农田采取保护措施项目仍未落实,当年又造成泄洪渠内的大面积农田及林地损毁,经过3年与当地政府多次沟通对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补偿未果。于2021年政府又批复开采当地河道内沙石,再次承诺将取得沙石收入,用于当地堤坝建设,至今农田及林地损毁村民未得到补偿,泄洪渠内仅剩的农田及林地也未修建保护措施。村民赖以生存土地受到损害,恳请领导为我们做主,尽快恢复耕种条件。
咨询时间:
2023-04-24 10:54:37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经核查嫩江洮儿河治理工程(哈拉黑段)未设计该段护岸工程。通过调查发现2021年该段批复砂场,砂场承包单位与当地村委会及村民代表签订协议承诺对该段进行防护,现已责成归流河镇人民政府协调原砂场承包单位解决护岸工程事宜。
       关于受损土地补偿相关事宜,经前旗水利局、归流河镇人民政府组织涉及11户农户召开座谈会议,已达成一致意见。前旗水利局对所冲毁耕地及林地按照当年此堤防工程实施前永久性征占地费标准一次给予补偿,耕地补偿标准17020元/亩,林地补偿标准30800元/亩。共计征占地费用168.99万元,其中耕地补偿36.3万元,林地补偿132.69万元,采用现金形式一次性补偿,预计2023年6月底完成资金拨付,资金由嫩江流域洮儿河治理工程结余资金统筹解决。
(经办单位: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经办人:董志勇17262729909)

处理时间: 2023-04-28 09:27:08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