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魅力兴安 > 旅游名城

科右中旗: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景区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2日 10:0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我们保护区位于科尔沁右翼中旗政府所在地巴彦呼舒镇东南30公里处,面积126987公顷,背靠突泉县,东与吉林省向海自然保护区相接,南以霍林河为界,是一个以保护科尔沁草原、榆杏树林景观、鹳鹤类珍禽及其赖以生存的环境——湿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综合性自然保护区。其中核心区面积17807公顷,湿地面积45500公顷,核心区分为三部分:(物种核心区、生态系统核心区、珍禽繁育核心区)。1994年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科尔沁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1995年11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被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优先保护生态系统,1997年加入中国“人与生物圈网络”。

    湿地——俗称地球之肾。该保护区境内有了湿地对我们周围的气候环境有着极为重要的调节功能,同时我们注意到保护区内还有以珍稀鸟类为核心的完整生物链,春夏季节里百鸟飞来,筑巢繁殖,我们保护区有珍禽、水禽等鸟类盼着大家去欣赏呢。

    远远望去,郁郁葱葱的茫茫林海庇护着这块神奇的绿色宝地,蒙古黄榆作为珍稀物种,顽强的抵御着大自然的侵袭,生生不息,是本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

    保护区里将建成一万平方米的人工湖,湖中间有一个小岛——叫布鲁岛,周围建有蒙古包村落,它与珍禽饲养基地相连,并于周围的榆杏树林自然景观相辉映,构成了一处具有蒙古民族特色的集旅游、休息、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度假村。保护区境内高20.8米的观景、观鸟塔巍然屹立于布鲁岛生态旅游景区和乌兰泡生态旅游景区中心,登上塔顶可一览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草原的辽阔、森林的茂盛及鸟儿的展翅翱翔。

    我们保护区原始的自然环境和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装点了野生动植物的天堂,百鸟的乐园!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