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行署办 作者:盟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15: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0年4月20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研究制定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政策、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机关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导旗县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 部门主要职责
  1. 负责盟党政综合大楼内各部门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2. 负责综合楼办公及其他服务性用房的调整分配和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3. 负责综合楼的安全保卫、消防等工作;
  4. 负责综合楼公共会议室的保洁服务、调度使用、音响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5. 负责综合楼卫生、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电梯、电信通讯等事宜的管理工作,并对设备运行进行管理和维护;
  6. 负责综合楼区域内超市、邮局、保安、餐饮、保洁、停车场等社会化服务单位的监督和管理;
  7. 负责综合楼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事务局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及行政运行经费的管理工作;
  8. 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局网页制作和政务公开相关内容的网上发布等工作;
  9. 负责指导协调机关行政后勤管理工作;
  10. 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制定本级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并组织实施,对本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管理;
  11. 承担兴安盟综合大楼外环境管理维护和公寓维修管理工作;
  12. 完成盟委、行署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预算包括:盟本级预算。

  (一)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盟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1家,其中: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1家;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内增设为7个科,室办公室、节能管理科、安全保卫科、财务科、国有资产科、车编办、服务保障科无变动情况。

  人员基本情况,编制、实有、离退休等。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额事业编制47名,实有人员35人。退休人员19名.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兴安盟本一级

财政拨款的单位

1

兴安盟事业单位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2137.3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6.43万元,增长7.89%,增加主要是由于1.基本支出:人员经费22.6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82万元,2.项目支出132.00万元其中劳务派遣人员薪酬及晋升经费85万元,公务用车平台租赁费36万元,办公用房平台维护费5万元,节能运行经费6万元。

  支出预算2137.3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2.43万元,增长7.89 %,增加主要是1.基本支出:人员经费22.6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82万元,2.项目支出132.00万元其中劳务派遣人员薪酬及晋升经费85万元,公务用车平台租赁费36万元,办公用房平台维护费5万元,节能运行经费6万元。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2137.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137.39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 %,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 0万元,占比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2137.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5.39万元,占比33.94%;项目支出1412万元,占比66.06%;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本单位机构运转、兴安盟党政综合楼办公及周转房日常维修(护)管理、保洁服务、安保服务、调度使用、音响设备的维修(护)管理;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电梯、电信通讯等设备运行管理和维护、公务用车及办公用房平台维护、楼外环境维修(护)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137.3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137.3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99.5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2.4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机构运转、兴安盟党政综合楼办公及周转房日常维修(护)管理、保洁服务、安保服务、调度使用、音响设备的维修(护)管理;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电梯、电信通讯等设备运行管理和维护、公务用车及办公用房平台维护、楼外环境维修(护)等”方面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5.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7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退休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0.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1. 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10.5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
  2. 公务接待费 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减少0万元,下降 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0.5万元,比上年预算10.5 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10.5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10.5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10.5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比上年执行数10.5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9.46 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5.47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取暖费319.77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2万元、会议费0万元、维修(维护)费4.82万元、专用材料费7.5万元、培训费0万元、工会经费5.44万元、福利费3.96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0.5元。比上年预算368.65万元减少9.19万元,下降2.49 %。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增加0.47万元、电费减少1万元、差旅费减少5万元、维修(维护)费减少5.37万元、专用材料费减少1.5万元、工会经费增加3.33万元、福利费增加0.2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0.2万元、手续费减少0.2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13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共有车辆4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1辆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套(其中:党政综合大楼应急电源1套、党政大楼视频设备1套)。

  四、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2020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公开绩效目标7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41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1.物业管理经费(党政大楼运转、维护经费)1200万元,绩效目标设定为保障盟党政大楼正常运转,提供安全保障、综合楼内各机关事务管理、维修维护等保障性服务工作。

  2.党政大楼室外环境管理、维护25万元,绩效目标设定为保障维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外部整体环境整洁,外部设施设备完好。

  3.周转房物业管理费(电费、停车位费)55万元,绩效目标设定为保障周转用房物业物业费、电费、车位费的缴纳及周转房相关维护、保养、确保正常运转。

  4.公务用车信息平台网络租赁服务费36万元,绩效目标设定为盟本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信息化建设工作和使用时的维护管理工作。

  5.办公用房管理平台维护费5万元,绩效目标设定盟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化平台的管理,负责平台各种数据的录入、更新,负责平台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等工作。

  6.节能运行经费6万元,绩效目标设定宣传、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制定盟本级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并组织实施,对本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管理。

  7.劳务派遣人员薪酬及晋级经费85万元,绩效目标设定劳务派遣人员为党政大楼正常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参照乌兰浩特市地区机关企事业劳务派遣人员的工资情况,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现制定了关于劳务派遣普调基础工资和年度工资晋升的方案,劳务派遣人员工资按年度晋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9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