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盟加大拖欠农牧民工资督查检查工作力度

来源:行署办 作者:盟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 17:2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6日至7月22日,兴安盟行署开展本年度第二轮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暨根治欠薪工作督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同时就6个旗县市政府落实2019年度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此次督查由兴安盟行署督查室牵头,会同盟根治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长由盟根治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振奎担任,副组长由住建、交通、水利分管副局长担任,抽调工作业务精、能力素质强的8名骨干力量,将全盟121个在建工程项目全部纳入必查范围,真正做到了督查的全覆盖,检查过后将形成督查报告,通报落实整改情况,并对排名靠后的旗县市政府进行约谈。

  督查组轻车简从,在各旗县市不召开情况汇报会议,重点核查盟行署2019年考核细则落实情况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针对落实2019年度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各项工作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查看,翻阅工作台账、调阅重点案件卷宗等,查看在建工程项目推行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和全面推行施工过程结算制度情况;落实“双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执法机制情况;农牧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列入财政年度预算及使用情况;工资与工程款分账管理情况;专用账户管理和银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加大对违法发包、转包或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情况。督促各级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主管责任和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以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依法依规问责情况。

  从实地核查情况看,各旗县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根治欠薪工作取得较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欠薪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要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任务还很艰巨。加强目标考核、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是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的关键。全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继续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兴安盟委、行署有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迎接好国家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对我区督查考核的各项工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