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行署办 作者: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08: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主要职能。
第一条 根据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的《兴安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兴安盟行政公署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副处级。
第三条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相关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和组织实施全盟机关事务工作规划、政策、制度,
指导、监督全盟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二)拟订全盟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确定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和定额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盟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相关制度和办法,指导、监督、推进全盟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四)承担盟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地产管理工作,承担办公用房规划编制、权属登记、使用调配、处置维修、物业管理等工作,对盟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建设提出初审意见。
(五)负责全盟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工作,承担盟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更新、调配、处置工作。承担盟本级党政机关车辆服务保障工作。
(六)承担盟党政大楼、周转房供水、供电、供热、电梯、中央空调等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和养护工作。
(七)承担盟党政大楼、周转房的日常安保和楼内楼外的治安秩序, 楼内车库、楼外停车场日常车辆停放秩 序的管理工作。及视频监控系统的巡看和日常维修养护工作。
(八)承担盟党政大楼、周转房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养护工作和日常巡查消防安全工作。
(九)承担盟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的集中统一管理和日常车辆的调度工作。
(十)承担盟党政大楼、周转房楼内、楼外的环境卫生和冬季除雪工作。
(十一)承担盟党政大楼、周转房的日常工勤服务和相关费用的缴纳工作。
(十二)承担盟党政大楼日常的会务服务相关工作。
(十三)指导、协调、推动全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四)完成盟委、行署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职责分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设8个内设机构包括
(一)办公室。负责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会务、档案、机要、安全保密、信访信息化政务公开和政府采购工作。负责本单位在编和劳务派遣人员的人事、劳资、职称评聘、
机构编制、年度考核、教育培训、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会等工作。负责党政大楼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等物资的采购、保管、发放等工作。研究起草全盟机关事务工作规划和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并推动
落实。承担综合性调研和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二)节能科。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盟本级公共机构节能规划、计划、能耗定额,组开展能耗数据统计、考核评价等工作,承担盟本级公共机构节能专项经费管理工作,指导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部门开展本系统内公共机构节能有关工作。
(三)车辆编制科。负责盟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更新、调配、处置等工作。推进盟本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和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化工作。指导、监督旗县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承担盟公务用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四)国有资产科。负责盟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维修、处置利用等工作。承担厅级干部周转房的权属、调配等工作。负责盟本级党政
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大中修项目审批、督查、备案管理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盟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建设项目提出初审意见。指导、监督旗县市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及周转房管理工作。
(五)财务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相关财经制度,组织制定、落实中心各项财务制度。负责中心机关运行经费、党政大楼内、外运行经费、周转房运行经费及其他项目经费(包括公共机构节能运行费、办公用房平台维护费、公务用车平台运行租赁费等项经费)的年度预决算编报。负责中心经费的预算执行和监督工作。办理经费申请、核算、住房公积金、社保费缴纳工作。
(六)服务保障科。负责党政大楼、周转房给水、排水、供电、供暖、照明、空调等设施备的技术保障、维修维护以及日常检查工作。
(七)安全保卫科。负责党政大楼、周转房的安全保卫工作以及消防设备设施看护、运行、保养、维修;负责党政大楼、周转房进出入秩序及停车场车辆的秩序; 负责监控视频设备设施看护、运行和维修养护等工作;负责党政大楼、周转房外环境保洁及清运垃圾和冬季除雪;负责中心的法制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协调指导派出所和监督保安大队工作。
(八)车辆服务科。负责将集中统一管理车辆统一调度,负责为党政机关及各相关单位提供公务出行的车辆保障工作;负责车辆日常运行维护及人员培训教育工作。
按照《兴安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增加公务用车统一集中管理职能,2021年新增1个科室为车辆服务科。
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额事业编制47名,实有人员47人。不包括退休人员20名.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无下属单位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253.1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936.27万元,增长40.41%,变动原因:一是基本支出增加19.5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长2.11%,主要原因:1.公用经费减少3.46万元,其中党政大楼取暖费重新核减少3.65万元,减少1.17%,办公费增加0.18万元,增长0.3%;2.人员经费比年初预算增加14.10万元,增长2.58%。其中:人员工资增加20.58万元,增长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5.7万元,减少7.4%;住房保障支出减少0.45万元,减少1.09%;卫生健康支出减少0.33万元,减少0.83%;事业单位离退费增加0.8万元,增长12.89%;以上原因是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工资变动及当年工资普调。死亡抚恤金增加7.86万元,增长100%,原因是2021年8月退休人员死亡1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8.93万元,增长10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2.26万元,增长157.42%,原因是未在年初预算批复列支;农林水支出增加4.09万元,增长100%,组织部核定的驻村干部补贴未在当年预算批复中列支。二是项目经费增加888.36万元,增长63.87%,原因是2021年度当年追加项目经费收入返还、兴安盟机构改革配套资金-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资金、信息化专项-盟本级党政大楼外独立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用房使用信息采集经费、修缮费-盟委党校办公楼维修工程进度款、购置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维修业务费共计888.36万元。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252.9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936.09万元,增长40.4%,变动原因:一是基本支出增加19.3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长2.11%,主要原因:1.公用经费减少3.46万元,其中党政大楼取暖费重新核减少3.65万元,减少1.17%,办公费增加0.18万元,增长0.3%;2.人员经费比年初预算增加14.10万元,增长2.58%。其中:人员工资增加20.58万元,增长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5.7万元,减少7.4%;住房保障支出减少0.45万元,减少1.09%;卫生健康支出减少0.33万元,减少0.83%;事业单位离退费增加0.8万元,增长12.89%;以上原因是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工资变动及当年工资普调。死亡抚恤金增加7.86万元,增长100%,原因是2021年8月退休人员死亡1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8.93万元,增长10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2.26万元,增长157.42%,原因是未在年初预算批复列支;农林水支出增加4.09万元,增长100%,组织部核定的驻村干部补贴未在当年预算批复中列支。二是项目经费增加888.36万元,增长63.87%,原因是2021年度当年追加项目经费收入返还、兴安盟机构改革配套资金-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资金、信息化专项-盟本级党政大楼外独立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用房使用信息采集经费、修缮费-盟委党校办公楼维修工程进度款、购置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维修费共计888.36万元。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3,253.1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224.77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8.35万元;支出总计3,253.11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8.35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463.9万元,增长16.63%,主要原因:一是根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职能、职责,2021年度比2020年增加经费503.74万元,原因是 
当年追加收入返还、兴安盟机构改革配套资金-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资金、信息化专项-盟本级党政大楼外独立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用房使用信息采集经费、修缮费-盟委党校办公楼维修工程进度款、购置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维修费;二是2021年基本支出公用经费党政大楼取暖面积重新核定减少33.95万元;三是人员调入、退休等原因人员经费减少5.89万元。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3,224.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24.59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18万元,占0.01%。
图1:收入决算图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3,22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5.6万元,占 29.32%;项目支出2,279.16万元,占70.68%。
图2:支出决算图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252.9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8.35万元;支出总计3,252.93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28.35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463.72万元,增长16.63%。主要原因:一是根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职能、职责,当年追加收入返还、兴安盟机构改革配套资金-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资金、信息化专项-盟本级党政大楼外独立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用房使用信息采集经费、修缮费-盟委党校办公楼维修工程进度款、购置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维修费。二是追加盟党政大楼二楼防水维修费。三是: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8月退休人员死亡1人,11月调入1人工资变动及当年工资普调。四原因是《关于落实盟直部门单位及中区直垂直管理单位派驻嘎查村干部相关补贴的涵》的规定,财政予以追加。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224.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5.42万元,占29.32%;项目支出2,279.16万元,占70.6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24.5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907.74万元,增长39.18,变动原因:一是根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职能、职责,当年追加收入返还、兴安盟机构改革配套资金-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资金、信息化专项-盟本级党政大楼外独立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用房使用信息采集经费、修缮费-盟委党校办公楼维修工程进度款、购置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维修费。二是追加盟党政大楼二楼防水维修费。三是: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8月退休人员死亡1人,11月调入1人工资变动及当年工资普调。四原因是《关于落实盟直部门单位及中区直垂直管理单位派驻嘎查村干部相关补贴的涵》的规定,财政予以追加。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1720.44万元,决算支出20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5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增加614.5万元,根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职能、职责,当年追加收入返还、兴安盟机构改革配套资金-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资金、信息化专项-盟本级党政大楼外独立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用房使用信息采集经费、修缮费-盟委党校办公楼维修工程进度款、购置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
2.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760.43万元,决算支出762.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工资变动及当年工资普调。
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73.87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净增加273.87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新增追加盟党政大楼二楼防水维修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年初预算83.29万元,决算支出95.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2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8月退休人员死亡1人,原因是: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2021年12月社财政保费追加或调整。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6.18万元,决算支出6.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9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2021年12月社财政保费追加或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48.9万元,决算支出4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7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2021年12月社财政保费追加或调整。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24.45万元,决算支出22.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7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2021年12月社财政保费追加或调整。
4.抚恤(款)死亡抚恤金(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7.86万元,比年初预算净增加7.86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增加退休人员死亡1人。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3.76万元,决算支出11.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6.9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2021年12月社财政保费追加或调整。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28.55万元,决算支出2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2021年12月社财政保费追加或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12.66万元,决算支出1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2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2021年12月社财政保费追加或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41.13万元,决算支出40.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1%,减少0.45万元。原因是: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2021年12月社财政保费追加或调整。
6.农林水支出(类)
1.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4.09万元,比年初预算净增加4.09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增加4.09万元,增加原因是《关于落实盟直部门单位及中区直垂直管理单位派驻嘎查村干部相关补贴的涵》的规定,财政予以追加。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5.42万元,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1.71万元,主要包括:30101基本工资171.54万元,津贴补贴48.38万元,绩效工资128.2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5.8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2.9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7.9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11.1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81万元,住房公积金 40.6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7.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1.55万元,退休费 15.91万元,生活补助4.09万元,医疗费补助3.6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6万元,较上年减少33.9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5月调入1名,7月调入1名,公务员考录调出1人,2021年11月调入1人,2021年12月社财政保费追加或调减。
公用经费353.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82万元,手续费 0.02万元,邮电费0.01万元,取暖费308.1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维修(护)费10.45万元,专用材料费12.65万元,劳务费0.88万元,工会经费6.86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2.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6万元,较上年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盟党校办公楼旧址取暖费的同时,财政评审部门与热力部门重评、核定了审盟党政综合楼取暖费,比上年减少9.19万元,其他公用经费增加3.12万元。2020年考录9人,调入2人,退休2人,2021年预算公用经费增加。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预算的95.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0.5万元,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严格按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精神,我单位按公务接待要求,2021年未发生公务接待支出。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5万元,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保险费、公用用车用油支出共10.5万元,车均运维费2.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关事务服务中心严格按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要求,因工作需要严控支出,力保不增不减。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精神,我单位按公务接待要求,2021年未发生公务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我单位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我单位“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项目13个,实施项目13个,完成项目13个,项目支出总金额2,279.16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2,279.16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294.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34万元,比2020年减少13.15万元,降低16.75%,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时办公设备购置完毕,2021年相应减少相同资产购置;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98.61万元,比2020年减少3,247.1万元,降低74.72%,主要原因是:根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职能、职责及当年工作安排,增减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0.86万元,比2020年减少62.59万元,降低32.35%,主要原因是:根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职能、职责及当年工作安排,增减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94.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6.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5.91%。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3.71万元,比2020年减少6.07万元,降低1.69%。机关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0.82万元,手续费0.02万元,邮电费0.01万元,取暖费308.1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公务接待费0万元,维修(护)费10.45万元,专用材料费12.65万元,劳务费0.88万元,工会经费6.86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盟党校办公楼旧址取暖费的同时,财政评审部门与热力部门重评、核定了审盟党政综合楼取暖费,比上年减少9.19万元,其他公用经费增加3.12万元。2020年考录9人,调入2人,退休2人,2021年预算公用经费增加。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主要是盟党政办公楼视频监控设备1套,2018年更新6部电梯,2017年更新小电梯。比2020年增加3台,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公开该数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主要是盟党政办公楼消防安全检测设备1套,盟党政办公楼应急电源1套,比2020年增加2台(套),主要原因是2021年盟党政办公楼消防安全检测设备更新改造、盟党政办公楼应急电源由在建工程转固。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3个,共涉及资金2279.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我单位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 物业管理经费(党政大楼运转、维护经费) ”、“ 劳务派遣人员薪酬及晋级经费 ”、“周转房物业管理费(电费、停车位费) ”、“党政大楼室外环境管理、维护”、“办公用房管理平台维护费”、“公务用车信息平台网络租赁服务费”、“节能运行经费”、盟直周转房运行经费、“收入返还”、”兴安盟机构改革配套资金-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资金“、”信息化专项-盟本级党政大楼外独立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用房使用信息采集经费’、“修缮费-盟委党校办公楼维修工程进度款”、“购置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和“维修业务费”13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党政大楼运转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全年预算数为1200万元,执行数为1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其中:数量指标:完成服务面积8.6万平方米,服务保障科制定了阶段性工作计划,制定了相关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编制了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产出指标:成本指标工资福利支出:10.2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169.76万元,资本性支出20万元;数量指标:完成服务面积8.6万平方米,服务保障科制定了阶段性工作计划,制定了相关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编制了突发情况应急预案。2021年支出1200万元,完成预算既定目标。项目资金管理情况,严格预算执行,专款专用。社会效益完成情况:促进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党政办公大楼内机关单位满意度96%。
下一步改进措施: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进一步完善科室内规章制度,加强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推进标准化工作进度。
(一)加大节能设备改造力度。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党政大楼运转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21002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00 1200 1200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盟党政办公大楼的管理维修维护,满足办公需求。水、暖、电、电梯、消防、监控视频、会议室管理、安全保障以及办公楼内各项维修、养护相关要求,保证其正常使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党政大楼面积 8.7万㎡ 8.7万㎡ 2 2
质量指标 工作服务质量达标率 100% 100% 2 2
质量指标 安全保障系数 100% 100% 2 2
质量指标 电梯运行正常(含维保期间暂停使用) 99% 99% 2 2
时效指标 期限 一年 一年 2 2
成本指标 办公设备购置 20万元 20万元 2 2
成本指标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0万元 10.24万元 2 2
成本指标 租赁费 0.6万元 0.76万元 2 2 短信息网络服务调整
成本指标 培训费 1万元 0.1万元 2 2 因疫情培训减少
成本指标 专用材料费 65万元 100.63万元 3 3 党政大楼设备老化维修增加
成本指标 劳务费 633.4万元 623.30万元 3 3
成本指标 办公费 15万元 9.92万元 2 2
成本指标 印刷费 3万元 0 2 0 2021年未发生印刷费
成本指标 水费 20万元 19.34 2 2
成本指标 电费 198万元 178.98万元 2 2
成本指标 邮电费 8万元 3.72元 2 2
成本指标 物业管理费 126万元 117.2万元 2 2
成本指标 差旅费 10万元 6.52万元 2 2
成本指标 维修(护)费 80万元 109.29 2 2 党政大楼设备老化维修增加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机关运行成本控制率每年降低率 1% 1% 15 10
社会效益指标 机关服务标准化管理水平 促进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100% 15 9
生态效益指标 党政大楼运转能耗 节能降耗 1% 10 9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服务期限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长期 长期 10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机关单位满意度 96% % 10 10
总分 96
2.劳务派遣人员薪酬及晋级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全年预算数为76.5万元,执行数为7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其中成本指标完成情况:商品服务支出:76.5万元;覆盖劳务派遣人数87人;劳务派遣人员为党政大楼正常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我局为留住人才,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解决劳务派遣人员的后顾之忧,使其能够踏实安心工作薪酬晋升办法,参照乌兰浩特市地区机关企事业劳务派遣人员的工资情况,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现制定了关于劳务派遣普调基础工资和年度工资晋升的方案。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设定情况;包括预算总目标及阶段性目标,衡量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的评价指标、标准等。劳务派遣人员为党政大楼正常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我局为留住人才,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解决劳务派遣人员的后顾之忧,使其能够踏实安心工作。2021年财政预算项目资金批复76.5万元,按计划全部落实。
下一步改进措施:1.对现有备进行研究,提高设备的兼容能力,逐步实现模拟化设备向数字化设备的转变。在融媒体、大数据迅速发展的时刻,要针对现有会议设备实际性能,提前做好融入,提前应对各种技术要求。继续向上级申请主要会议室安装无纸化会议设备,真正实现节能、降耗、便捷的会议模式。积极探索会场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更新服务观念,强化质量意识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狠抓形象提升,规范工作人员仪容仪表,展示全新形象。进一步加强工勤服务质量,做到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在上班时间上进行合理调整,减少加班费支出。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劳务派遣人员薪酬及晋级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21002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6.5 76.5 76.5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76.5 76.5 76.5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我局为留住人才,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劳务派遣人员的后顾之忧,使其能够踏实安心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晋升人数 85 85 15 15
质量指标 覆盖率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期限 1年 1年 10 10
成本指标 劳务费 76.5万元 76.5万元 15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工作效率 提高劳务派遣人员工作效率 提高劳务派遣人员工作效率 8 6
社会效益指标 增强服务水平 保障办公大楼正常运转 保障办公大楼正常运转 8 8
生态效益指标 大楼环境 提升党政大楼办公环境 提升党政大楼办公环境 8 7
可持续影响指标 人才保有量 满足工作需求 满足工作需求 8 7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劳务派遣人员满意度 96% 98% 8 8
合计 100 96
3.“周转房物业管理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全年预算数为49.5万元,执行数为49.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其中成本指标完成情况: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6万元、水费0.76万元、维修(护)费14.56万元、物业管理费17.2万元、劳务费1.98万元、专用材料费8.58万元、电费2.82万元;服务户数完成情况:36户;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履行职能、各负其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后勤工作。绩效目标全部完成,本年度内通过对领导周转房不定期的维修、维护,保障其正常运行使用。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充分发挥周转房作用,提高使用效率,切实改善易地任职厅级干部工作和生活条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节省易地任职厅级干部履职期间的房屋租赁费用和管理费用,周转房紧张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社会效益:规范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待遇上的规范化,有利于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观,树立人人平等的社会价值观,树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艰苦奋斗思想,切实做到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干部群众对此反映强烈。生态与可持续效益:周转房的绿色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作为重点支持的领域。绿色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以及各种绿色发展潜力的释放,通过科学管理和专业服务,有效的降低周转住房可能产生转移污染和碳排放 不仅会带来即期的经济效益,而且能消除制约可持续发展的瓶颈。自评得分情况:95分。
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保障领导周房正常运行的技术上,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障基本生活条件不降低的基础上节约资金。履行职能的前提下,合理规划资金使用进度,避免集中支出。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盟直周转房运行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21002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9.5 49.5 49.5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49.5 49.5 49.5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周转房居住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供水、供电、供热、电器等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室内、电梯间、公共楼梯、地下停车位保洁工作、公共费用的交付工作、生活必需品的配备工作、入住、腾退的交接工作、房应急事项的处置工作。 完成2021年度周转房居住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周转房供水、供电、供熱、电器等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室内、电梯问、公共楼梯、地下停车位保洁,公共费用的交付,生活必需品的配备工作,周转房入住、腾退的交接等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周转房户数 31户 31户 5 5
数量指标 车位 46个 46个 5 5
质量指标 服务及时率 100% 99% 5 5
时效指标 期限 一年 一年 5 5
成本指标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6万元 3.6万元 4 4
成本指标 水费 1万元 0.76万元 4 4
成本指标 维修(护)费 2万元 14.56万元 4 3
成本指标 物业管理费 20万元 17.2万元 4 4
成本指标 邮电费 1.02万元 0 2 0 党政大楼运转经费垫付邮电费
成本指标 劳务费 11.88万元 1.98万元 4 3
成本指标 专用材料费 8万元 8.58万元 4 4
成本指标 电费 2万元 2.82万元 4 3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节约资金 改善厅级领导调转住房,节约租房资金 改善厅级领导调转住房,节约租房资金 8 8
社会效益指标 周转房居住环境 改善领导居住环境,提升生活水平 改善领导居住环境,提升生活水平 8 8
生态效益指标 节能降耗 统一管理,节能降耗 统一管理,节能降耗 8 8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维护周转房正常运行 长期 长期 8 8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周转房业主满意率 98% 98% 8 8
合计 100 95
4.“党政大楼室外环境管理、维护”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22.5万元,执行数为2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其中成本指标完成情况: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1万元,维修(护)费12.5万元,专用燃料费3万元,劳务费 3万元。 2021年度党政大楼外管理、维护工作按年度计划完成。社会效益:
于各出口设置测温设备,由保安及派出所民警合作,对每一位进入大楼的人员进行测温及人脸识别工作,办事人员详细登记,做好引导及分流工作。2021年9月由于乌兰浩特出现一例新冠复阳患者,全盟进入紧急戒备,党政大楼也加强疫情管控,保证大楼正常工作环境秩序。加强了停车场车辆进出及停放秩序,有效缓解了大楼员工停车难的问题。加强了非机动车的管理工作,新设立专门的停车场,有效缓解员工停车难及大楼北出口步行通道拥挤的问题。视频监控室人员遵守视频监控管理规章制度,配合保安大队及公安部门认真完成了大楼日常视频监控工作。本年度,协助公安及其他部门调阅录像20余次,8月份对大楼进出口车辆识别系统重新审核统计,现共重新录入4000余量。对大楼人脸识别系统更新数据,重新整理录入人脸数据2600余人。生态效益: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改善党政大楼外环境整洁,交通顺畅。可持续影响:党政办公楼外环境安全保卫、如遇特殊事件启动应急预案,视频监控和楼外环境的保洁、垃圾清理、清运、冬季清雪、大楼外环境日常维修(护)、巡查、工作,确保大楼正常运转。时效指标完成情况:服务时限1年。自评得分情况98分。
下一步改进措施:
各科室人员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提高专业知识及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科室内规章制度,科室内成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开拓思路,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增进标准化工作进程;加大党政大楼室外区域的安保相关设备设施的管理力度、包括室外消火栓、户外排烟风机等消防设施维护工作、视频各监控区域探头保养、保安大队对于各安全出入口及东西两车库的车辆门禁设备、人脸识别、测温消毒设备的管理工作等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队伍素质,保证建设质量;完善管理机制,强化项目管理;强化资金使用节约率,提高维修养护管理职能;建议落实项目工作经费及服务投入。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党政大楼室外环境管理及维护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21002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2.5 22.5 22.5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22.5 22.5 22.5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党政办公楼外环境安全保卫、如遇特殊事件启动应急预案,视频监控和楼外环境的保洁、垃圾清理、清运、冬季清雪、大楼外环境日常维修(护)、巡查、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外环境面积 40000平方米 40000平方米 7 7
数量指标 外环境停车场路面维修 300平方米 300平方米 5 5
质量指标 预计完成 100% 100% 5 5
时效指标 期限 一年 一年 5 5
成本指标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1万元 2.1万元 5 5
成本指标 维修(护)费 14.4万元 12.5万元 7 5 冬季党政大楼外清雪需雇佣铲车司机,维修费12.5万元,劳务费1.9万元,合计14.4万元。
成本指标 专用燃料费 3万元 3万元 5 5
成本指标 劳务费 3万元 3万元 5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节约经费 统一对大楼外环境进行管理,节约经费 统一对大楼外环境进行管理,节约经费 8 8
社会效益指标 办公环境 改善办公环境 改善办公环境 8 8
生态效益指标 党政大楼外环境 维护党政大楼外环境干净整洁 维护党政大楼外环境干净整洁 8 8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维护党政大楼外环境 确保党政大楼持续运转 确保党政大楼持续运转 8 8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机关单位满意度 95% 98% 8 8
合计 100 98
5.“办公用房管理平台维护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全年预算数为4.5万元,执行数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4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其中成本指标完成情况:办公费2.1万元、平台网络服务费 0.4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盟本级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26270.29平方米;统计完成率100%。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信息平台数据审核,4次,信息平台数据调整,建筑物的使用信息、建筑物内的房间基本信息、办公室使用人员信息调整,楼内楼外单位的基本信息、编制调整、内设机构调整等,4次。信息平台现有功能优化,12次。信息平台漏洞修正,12次。信息平台数据更新,4次。已录入院落图、建筑立面图、楼层平面图、房间、单位、编制、人员等信息维护,约更新地产信息100次,更新建筑物信息600次,更新人员编制信息1400次。本年度第三季度按照国家及自治区要求,上报盟本级行政、参公、合署办公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数据信息,填报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数据统计,审核6个旗县市提交的本级和乡镇级办公用房信息数据统计表,并将盟本级及6个旗县市数据上报国管局及自治区。效益指标完成情况:经济效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始终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直接为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保障。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维度、全局的角度,切实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在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等方面发挥好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达到创新办公用房闲置资产、用“活”资源的效果,可实现办公用房集中统一,资源效用最大化。社会效益:机关事务信息化是党中央坚决狠抓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又一战略之举,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强力体现,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生态效益: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将充分发挥机关事务局职能作用,体现责任站位担当,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贯彻实施,执守简朴、力戒浮华,坚持经济适用、节能环保原则,坚持保障公务和厉行节约相结合,节约集约使用资金、资产和能源资源,发挥党政机关在全社会的示范表率作用,助力绿色经济,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影响: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将加强规划引领,优化布局,倡导逐步推进集中或相对集中办公,多渠道创新办公用房闲置资产“出口”,促进可持续发展,切实提升保障、管理效能和办公用房使用效率。自评得分情况:98分。
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开展项目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全面了解分析项目预算执行及公开、“三公经费”管理、相关政策执行、资产管理及部门工作绩效等情况,督促科室进一步围绕绩效目标开展工作,加强财务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系,加大信息化实施力度,使机关事务信息化研究制定、组织实施、监督管理达到更高水平。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办公用房信息平台维护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21002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5 4.5 4.5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4.5 4.5 4.5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盟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管理平台已建设完毕,后续信息采集及系统维护。 1.信息平台数据审核,4次。 2.信息平台数据调整,建筑物的使用信息、建筑物内的房间基本信息、办公室使用人员信息调整,楼内楼外单位的基本信息、编制调整、内设机构调整等,4次。 3.信息平台现有功能优化,12次。 4.信息平台漏洞修正,12次。 5.信息平台数据更新,4次。 已录入院落图、建筑立面图、楼层平面图、房间、单位、编制、人员等信息维护,约更新地产信息100次,更新建筑物信息600次,更新人员编制信息1400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盟本级单位办公用房面积 126270.29平方米 126270.29平方米 8 8
质量指标 统计完成率 100% 100% 8 8
时效指标 服务期限 1年 1年 8 8
成本指标 维修(护)费 2万元 2万元 10 10
成本指标 邮电费(平台网络服务费) 0.4万元 0.4万元 8 8
成本指标 办公费 2.1万元 2.1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资金使用效率 持续提高 持续提高 8 6
社会效益指标 数据更新和信息统计 全面掌握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 全面掌握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 8 8
生态效益指标 办公用房能耗 降低 降低 8 8
可持续影响指标 建立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告制度 提升办公用房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提升办公用房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8 8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盟本级机关单位 96% 98% 8 8
合计 100 98
6.“公务用车信息平台网络租赁服务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全年预算数为32.4万元,执行数为8.60万元,完成预算的26.5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其中成本指标完成情况:租赁费8.6万元;时效指标完成情况:服务时限1年。未完成绩效目标及其原因:目前盟本级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车改保留车辆已纳入平台进行管理90%以上,完成自治区相关目标管理任务。我盟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于2020年8月底完成方案审核工作,目前正处于上交车辆处置阶段,参照自治区本级事业单位改革后保留车辆管理模式,我盟事业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暂时未纳入平台管理。
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国家及自治区公车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依托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和集中统一管理模式,实现公务用车运行申请、审批、使用全流程监督;并及时与旗县沟通交流,保障全盟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正常运行。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公务用车信息平台网络租赁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21002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2.4 32.4 8.6010 10 10
其中:财政拨款 32.4 32.4 8.601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进一步推动公务用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售息化,实现出行便捷合理、费用节约可控、管理规范遗明、监管问责科学有效、公务出行保密安全的总体目标盟本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租赁服务费32.4万元(27元/台/月×12月×1000台),共需资金32.4万元。 进一步推动公务用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售息化,实现出行便捷合理、费用节约可控、管理规范遗明、监管问责科学有效、公务出行保密安全的总体目标盟本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租赁服务费8.6010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租赁服务台数 1000台 187 15 10 我盟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于2020年8月底完成方案审核工作,目前正处于上交车辆处置阶段,参照自治区本级事业单位改革后保留车辆管理模式,我盟事业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暂时未纳入平台管理。
质量指标 完成率 100% 98% 10 10
时效指标 服务期限 1年 1年 10 10
成本指标 租赁服务费 32.4 8.6010万元 10 8 我盟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于2020年8月底完成方案审核工作,目前正处于上交车辆处置阶段,参照自治区本级事业单位改革后保留车辆管理模式,我盟事业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暂时未纳入平台管理。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 不涉及 0
社会效益指标 公务用车轨迹透明度 100% 100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 不涉及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办公用车轨迹进行监督 长期进行全方位监督 10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车改单位服务对像满意率 92% 10 10
合计 100 96
7.“节能运行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5.4万元,执行数为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其中成本指标完成情况:印刷费、0.78万元,差旅费0.70万元,维修(护)费3.92万元。产出指标完成情况:1.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基本情况:截至2021年末,全盟共有1211家公共机构,国家级示范单位创建了4家,自治区级示范单位创建了23家,节约型机关创建280家。及时、圆满的完成了全盟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的收集、审核、汇总和上报工作,做好数据会审,建立兴安盟重点用能单位名录库;2.创建节约型机关,2021年度全盟共创建了280家节约型机关,如期完成了年度创建目标;3.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会同文教、卫生等部门张贴宣传海报,营造了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4.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塑料污染治理工作;5.推动节能节水改造,截止2021年末,截止目前,节水型机关创建了52家,节水型事业单位创建了121家;6.强化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督及能耗双控工作,按照《兴安盟公共机构能耗双控应急节能专项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度全盟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共发出预警函914份。对于超出预警值的公共机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按月及时下发预警函。收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预警函的公共机构,认真落实能耗双控应急机制,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节约能源资源或者做出原因说明,产生了良好的节能效果;6.开展节能宣传工作,在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期间,全盟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精心组织积极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采取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发放纪念品、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推广废物回收利用、倡导节约用水用电,普及了垃圾分类、循环经济知识,大力培育节能降碳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促进了广大群众节能低碳生活习惯的养成,形成了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生态文明的新风尚。(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1.经济效益:2021年全盟公共机构总能耗同比去年下降15.82%。社会效益:以2021年为例,全盟公共机构同比2020年人均综合能耗281.68千克标准煤/人、去年同期为379.11千克标准煤/人,同比下降25.7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20.09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去年同期为23.13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同比下降13.12%;人均用水量5.20立方米/人,去年同期为6.07立方米/人,同比下降14.26%。生态效益:以2021年为例,全盟公共机构同比2020年人均综合能耗281.68千克标准煤/人、去年同期为379.11千克标准煤/人,同比下降25.7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20.09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去年同期为23.13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同比下降13.12%;人均用水量5.20立方米/人,去年同期为6.07立方米/人,同比下降14.26%。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填报办法满意度和对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科工作人员服务情况满意度均为100%。(三)自评得分情况:自评得分95分。
下一步改进措施:1.完成2022年度全盟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的收集、审核、汇总和上报工作,做好数据会审,建立兴安盟重点用能单位名录库;2.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到2022年完成全盟70%的盟直及旗县级党政机关创建目标;3.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按照《兴安盟公共机构能耗双控应急节能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及时下发预警函,力争完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下达的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目标任务;4.开展节能宣传工作,做好全国节能周和日常节能宣传工作;
5.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工作;6.推进全盟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节能运行经费(党政大楼运转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 221002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4 5.4 5.4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5.4 5.4 5.4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有效完成全盟节能工作的培训、宣传、指导、督导工作。 1.经济效益:2021年全盟公共机构总能耗同比去年下降15.82%。 2.社会效益:以2021年为例,全盟公共机构同比2020年人均综合能耗281.68千克标准煤/人、去年同期为379.11千克标准煤/人,同比下降25.7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20.09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去年同期为23.13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同比下降13.12%;人均用水量5.20立方米/人,去年同期为6.07立方米/人,同比下降14.26%。 3.生态效益:以2021年为例,全盟公共机构同比2020年人均综合能耗281.68千克标准煤/人、去年同期为379.11千克标准煤/人,同比下降25.7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20.09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去年同期为23.13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同比下降13.12%;人均用水量5.20立方米/人,去年同期为6.07立方米/人,同比下降14.26%。  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填报办法满意度和对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科工作人员服务情况满意度均为100%。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培训次数 ≥3次 0 10 0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年度未安排大型培训活动。
数量指标 培训人数 约150人 0 10 0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年度未安排大型培训活动。
数量指标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 6月份 9月份 10 10
质量指标 培训合格率 100% 0 10 0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年度未安排大型培训活动。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99% 10 10
质量指标 宣传周满意度 100% 98% 10 10
时效指标 培训完成时间 1天 0 10 0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年度未安排大型培训活动。
时效指标 考核验收结果时间 7天 0 0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年度未安排大型培训活动。
时效指标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 30天 30天 10 10
成本指标 印刷费 1 0.78万元 10 10
成本指标 差旅费 1.5 0.70万元 10 10
成本指标 维修(护)费 1.4 3.92万元 10 10
成本指标 培训费 1 0万元 10 0
成本指标 会议费 0.5 0万元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水电能源节约率 以2019年为例全盟同年相比人均能耗下降18.45% 18.45%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水电能源节约率 以2019年为例全盟同年相比人均能耗下降18.45% 18.45%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水电能源节约率 以2019年为例全盟同年相比人均能耗下降18.45% 18.45%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培训人员业务素质 提高节能工作质量 10% 10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培训人员满意率 98% 98% 10 10
合计 100 95
8.兴安盟机构改革配套资金-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18万元,执行数为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履行职能、各负其责,圆满完成各索引牌、引导牌、标识牌的制作与安装工作。绩效目标基本完成本年度内对各独立办公区以及党政办公大楼楼内各门牌更换工作。具体情况如下:(1)盟本级独立办公区挂牌单位十四个。(2)盟党政大楼内需制作及安装地合索引牌五十六个单位56块。(3)需制作及安装电梯口(东西双向)楼层索引牌,按照盟党政大楼内1420个房间数量制作。(4)需制作及安装电梯(东西双向)大名头宣传牌42块。(5)盟党政大楼内需制作及安装科室标识190套。(6)盟党政大楼内两个单位制作门牌11套。(7)盟党政大楼内十个单位制作索引牌26个。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通过集中采购方式制作统一挂牌,实现机构挂牌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的同时节约制造成本,避免重复制作。对涉改单位进行门牌更换,统一更换标准规格的新部门门牌,提高辨识度,方便群众办事。项目实施后,有助于改善办公区的整体环境,以便更好地为我盟各单位工作人员服务。其中: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数量指标:盟本级独立办公区挂牌目标值29.0个,实际完成14个;地台索引牌目标值56.0个,实际完成56个,电梯口(东西双向)楼层索引牌,目标值1420.0个,实际完成1420个,电梯口(东西双向)大名头宣传牌,目标值42.0个,实际完成42个,科室标识,目标值190.0套,实际完成190套,两个单位制作门牌,目标值11.0套,实际完成11套,十个单位制作索引牌,目标值26.0个,实际完成26个。质量指标:办公门牌制作标准目标值大于等于100.0 %,实际完成100 %;时效指标:完成期限,目标值等于2021年8-2021年12月,实际完成2021年8-2021年12月;成本指标:维修费目标值等于18.0万元,实际完成18.0万元。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社会效益:对工作人员以及群众引导,目标值直观引导,实际完成直观引导;可持续影响:使用期限,目标值长期使用,实际完成长期使用。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201个挂牌单位,目标值大于等于98.0 %,实际完成99 %。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对更换的索引牌、引导牌、标识牌进行长期的养护和维修,延长使用时免资金浪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兴安盟机构改革配套资金-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资金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64001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维修(护)费 18 18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涉改事业单位牌匾制作、挂牌工作和盟党政大楼内公用部位的索引牌、引导牌、标识牌制作、安装、更换工作 完成涉改事业单位牌匾制作、挂牌工作和盟党政大楼内公用部位的索引牌、引导牌、标识牌制作、安装、更换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盟本级独立办公区挂牌 29个 29个 5 5
数量指标 地台索引牌 56个 56个 5 5
数量指标 电梯口(东西双向)楼层索引牌 1420个 1420个 5 5
数量指标 电梯口(东西双向)大名头宣传牌 42个 42个 5 5
数量指标 科室标识 190套 190套 5 5
数量指标 两个单位制作门牌 11套 11套 5 5
数量指标 十个单位制作索引牌 26个 26个 5 5
质量指标 办公门牌制作标准 按标准完成 按标准完成 5 5
时效指标 完成期限 2021年8月-2021年12月 2021年8月-2021年12月 5 5
成本指标 维修费 18万 18万 5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 不涉及 不涉及 0 0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人员以及群众引导 直观引导 直观引导 12 12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 不涉及 不涉及 0 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使用期限 进行长期使用 进行长期使用 12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201个单位 ≥96% ≥98% 16 16
合计 100 98
9.“信息化专项-盟本级党政大楼外独立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用房使用信息采集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32万元,执行数为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兴安盟党政楼外本级单位资产共计44处的文字信息及 CAD图形信息录入兴安盟党政机关房地产管理信息平台,并对办公用房管理各类证照及相关资产涉及权属变更资料扫描、分类、存档,乌兰浩特市内共计27处,建筑面积约10.19万平方米。旗县区共计14处,建筑面积约9.62万平方。盟外共计3处,建筑面积约0.56万平方米。其中: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数量指标盟本级单位办公用房面积,目标值等于20.66万平方米平方米,实际完成20.66万平方米;采集费目标值等于1.55元/平方米,实际完成1.55元/平方米;统计完成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0.0%,实际完成100%;时效指标:服务期限目标值等于1.0年,实际完成1年;成本指标:信息网络及购置更新目标值等于32.0万元,实际完成32万元。效益指标完成情况:经济效益资金使用效率目标值持续提高,实际完成持续提高;社会效益:提高办公用房利用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0.0%,实际完成90%:可持续影响:机关运行成本目标值持续降低,实际完成持续降低。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盟本级机关单位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6.0%,实际完成96%。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建立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平台。在平台使用上,坚持统一部署、分级管理、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的原则,上可与自治区党政机关房地产管理信息平台对接,横向覆盖盟本级所有党政机关,逐步推进盟本级与旗县市、苏木镇三级;在平台数据采集录入上,坚持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实事求是,先易后难,先试点、后推广,采集一个上一个,逐步扩展,最终实现盟本级办公用房“一张网”集中管理;在平台硬件设备部署上,坚持安全、稳定、可靠、快速、先进的原则,确保平台建设成为安全可靠、功能齐全、技术先进、性能优异的党政机关房地产管理信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推进平台工作站建设,实现数据可视化。
建立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数据库。开展房地产信息采集及数据录入工作,采集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的办公用房,统计办公室、服务用房、设备用房、附属用房的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最终采集出每个楼层每个房间的建筑平面CAD图纸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录入平台,通过党政机关房地产信息平台的录入工作逐步建立全盟数据库。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盟本级党政机关独立办公、集中区办公用房信息采集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21002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2 32 32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32 32 32 100% 1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对兴安盟党政办公楼外总建筑面积为20.66万平方米办公用房使用信息进行采集。 兴安盟党政楼外本级单位资产共计44处的文字信息及 CAD图形信息录入兴安盟党政机关房地产管理信息平台,并对办公用房管理各类证照及相关资产涉及权属变更资料扫描、分类、存档,乌兰浩特市内共计27处,建筑面积约10.19万平方米。旗县区共计14处,建筑面积约9.62万平方。盟外共计3处,建筑面积约0.56万平方米。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采集信息面积 20.66万平方米 20.66万平方米 10 10
数量指标 采集费 元/平方米 1.55元/平方米 1.55元/平方米 10 10
质量指标 信息采集覆盖率 ≥90% ≥90% 10 10
时效指标 信息采集时间 1年 1年 10 10
成本指标 完成采集工作费用 32万元 32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 不涉及 不涉及 0 0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办公用房利用率 ≥90% ≥95% 15 15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 不涉及 不涉及 0 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机关运行成本 持续降低 持续降低 15 13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盟本级机关单位满意度 ≥96% ≥97% 10 10
合计 100 98
10.“维修费”盟党政办公楼综合会议室及楼顶防水工程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全年预算数为285.78万元,执行数为273.8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要求该工程务必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及我中心提供的施工方案进行施工,施工防水层不得出现渗、漏情况。防水层铺贴方法和卷材搭接顺序,搭接宽度符合施工工艺要求和设计要求。不空鼓、不分层、不露点、平整均匀,与基层有一定的粘合力和厚度。定期召开例会,及时汇报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工程进度确保按照计划施工,施工完成后由我中心组织对工程进行整体验收。对综合会议室、二楼楼前两侧假草坪地面、三楼两侧耳房楼顶及21楼楼顶进行整体防水处理。进行防水处理面积7980平方米,节约资金11.91万元。其中: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数量指标:
防水工程面积目标值7980.0平方米,实际完成7980.平方米;质量指标:合格率目标值大于等于100.0%,实际完成100%;时效指标:完成期限目标值2021年7-10月,实际完成2021年7-10月;成本指标:维修(护)费目标值273.87万元,实际完成273.87万元。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党政大楼正常运转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8.0%,实际完成97%。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机关单位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6.0%,实际完成96%。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今后我中心将在雨季期间加强对大楼内外楼顶各处的巡检工作,若发现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处理,在质保期5年内若出现非人为造成的质量问题,由施工方开具工程保修单,并承担维修责任。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盟党政办公楼综合会议室及楼顶防水工程(维修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兴安盟机关事务管理局221002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85.78 285.78 273.87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285.78 285.78 273.87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对综合会议室、二楼楼前两侧假草坪地面、三楼两侧耳房楼顶及21楼楼顶进行整体防水处理。 对综合会议室、二楼楼前两侧假草坪地面、三楼两侧耳房楼顶及21楼楼顶进行整体防水处理。进行防水处理面积7980平方米,节约资金11.91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防水工程面积 7980平方米 7980平方米 15 15
质量指标 预计完成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期限 2021年7月-10月 2021年7月-10月 10 10
成本指标 维修(护)费 285.78万元 273.87万元 15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 不涉及 不涉及 0 0
社会效益指标 降低机关行成本 ≥5% ≥4% 10 5
社会效益指标 维护大楼长期稳定运行率 ≥98% ≥98%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 不涉及 不涉及 0 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机关工作环境 明显好转 明显好转 10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机关单位满意度 ≥98% ≥98% 10 10
合计 100 95
11.购置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25.37万元,执行数为25.3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资金共25.37万元,其中:维修费1.3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4.03万元。对部分老旧但是仍然还可以使用的设备进行改造,节约资金成本,对已经老旧的不能继续使用的设备进行更新,使18楼会议室能够继续正常使用。并且对现在所有设备进行登记备案,加强资产管理。资金使用过程中手续完备,资金使用合理透明。其中:产出指标完成情况1、数量指标更新设备,目标值等于1.0套,实际完成1套。质量指标:更新设备合格率,目标值等于100.0%,实际完成100%。时效指标:改造期限,目标值等于1.0月,实际完成1月。成本指标:维修费1.34万元,实际完成1.3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4.03万元,实际完成24.03万元。可持续影响:会议室正常使用,目标值长期,实际完成长期。服务对象满意度:机关单位满意度98%。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1.对会议室加强日常管理与维护,合理安排会议时间。2,设置专人对会议室的设备进行日常检查、维修养护。3.加强对会务工勤人员的培训,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加细致认真,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也对会议室的设备设施进行维护。4、对设备设施定时进行维修和养护,每次会议结束对会议室的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对于损坏的设备及时进行维修并且进行登记。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购置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改造
主管部门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5.37 25.37 25.37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25.37 25.37 25.37 —— 1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设备进行更新改造。 对党政大楼18楼会议室音响等设备进行更新改造,目前已经完成更新改造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更新设备 正向 等于 1.0 1 10 10
质量指标 更新设备合格率 正向 等于 100.0 100 % 10 10
时效指标 改造期限 正向 等于 1.0 1 10 10
成本指标 维修费 正向 等于 1.34 1.34 万元 10 10
办公设备购置 正向 等于 24.03 24.03 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会议室正常使用 定性 长期 长期 30 28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机关单位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8.0 98 % 10 10
总分 100 98
12.盟委党校办公教学楼维修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519.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19.63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财政拨款519.63万元,全部用于对盟委党校办公教学楼南侧办公楼、北侧办公楼、厨房、餐、其他附属设施的维修,使党校可以继续正常使用。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市政管入网,环境改造达标率达到100%。机关单位工作环境得到改善,机关单位满意度达到99%。节约办公楼再建资金,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履行职能的前提下,合理规划资金使用进度,避免集中支出。严格资金的审批和报销。对原始凭证进行严格的审核和核实,在资金报销和使用的过程中,遵守法律法规、按照财务规章制度推进工作进度,保证财务资金安全的条件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其中: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数量指标:办公教学楼面积,目标值5888.0平方米,实际完成5888平方米;质量指标: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9.0%,实际完成100%;市政管网入率:目标值等于100.0%,实际完成100%;时效指标:期限,目标值1.0年,实际完成1年;成本指标:大型修缮,目标值等于519.63万元,实际完成519.63万元。效益指标完成情况:经济效益机关运行维修资金,目标值节约办公楼再建资金,实际完成节约办公楼再建资金;可持续影响:机关单位办公环境,目标值大于等于99.0%,实际完成99%。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机关单位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8.0%,实际完成99%。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 1.继续履行本单位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持续对党校进行后期维护,维持党校长期正常运转,持续运行。3.继续加强对党校及附属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做好定期检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党校营造更为舒适的办公环境。4.若发现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处理,在质保期5年内若出现非人为造成的质量问题,由施工方开具工程保修单,并承担维修责任。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盟委党校办公教学楼维修
主管部门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19.63 519.63 519.63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519.63 519.63 519.63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对盟委党校办公教学楼南侧办公楼、北侧办公楼、厨房、餐、其他附属设施进行维修,确保单位可以正常使用。 对盟委党校办公教学楼南侧办公楼、北侧办公楼、厨房、餐、其他附属设施完成维修,可以正常使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办公教学楼面积 定性 5888.0 5888 平方米 10 10
质量指标 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9.0 100 % 10 10
市政管网入率 正向 等于 100.0 100 % 10 10
时效指标 期限 定性 1.0 1 10 10
成本指标 大型修缮 正向 等于 519.63 519.63 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机关运行维修资金 定性 节约办公楼再建资金 节约办公楼再建资金 10 8
生态效益 市政管入网,环境改造达标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6.0 98 % 10 10
可持续影响 机关单位办公环境 正向 大于等于 99.0 99 %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机关单位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8.0 99 % 10 10
总分 100 98
13.2021年收入返还(拍卖周转房缴纳税金)项目项目自评综述:本年度资金年初预算数43.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3.3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预期目标:项目资金年初预算安排数43.3万元,执行数43.3万元。其中,税金及附加20.85万元,劳务费3.5万元,电费0.04万元,取暖费1.88万元,维修费13.5万元,专用材料费3.53万元。2020年9月已将拍卖的别墅周转房房款225,610.00万元全部上缴财政,办理过户需缴纳增值税及附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208,745.14元,缴纳取暖费等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办理过户需缴纳增值税及附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其中: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数量指标:需缴纳税款的已拍卖周转房别墅,目标值1.0户,实际完成1户;质量指标:完成质量目标值等于100.0%,实际完成100%;时效指标:完成期限目标值1.0月,实际完成1月;成本指标:税金及附加目标值20.85万元,实际完成20.85万元,劳务费,目标值3.5万元,实际完成3.5万元,电费目标值0.04万元,实际完成0.04万元,取暖费,目标值1.88万元,实际完成1.88万元,维修费,目标值13.5万元,实际完成13.5万元,9专用材料费,目标值3.53万元,实际完成3.53万元6。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建设节约型机关,目标值持续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长期,实际完成持续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长期;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服务对象满意度缴税单位,目标值大于等于99.0%,实际完成99%。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总体的职能发展战略目标,以年度为周期制定发展规划。结合分析宏观经济形势预测、政策调整动向、行业发展趋势、竞争形势变化和发展状兄等内外部因素的变化,以职能发展战略为导向,制定年度发展规划。在具体资金配置方面,在保障领导周房正常运行的技术上,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障基本生活条件不降低的基础上节约资金。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收入返还(拍卖周转房缴纳税金)
主管部门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实施单位 兴安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3.30 43.3 43.30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43.30 43.30 43.30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9月已将拍卖的别墅周转房房款225,610.00万元全部上缴财政,办理过户需缴纳增值税及附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208,745.14元。 办理过户需缴纳增值税及附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需缴纳税款的已拍卖周转房别墅 定性 1.0 1 5 5
质量指标 完成质量 正向 等于 100.0 100 % 5 5
时效指标 完成期限 定性 1.0 1 5 5
成本指标 税金及附加 定性 20.85 20.85 万元 6 6
劳务费 定性 3.5 3.5 万元 6 6
电费 定性 0.04 0.04 万元 5 5
取暖费 定性 1.88 1.88 万元 6 6
维修费 定性 13.5 13.5 万元 6 6
专用材料费 定性 3.53 3.53 万元 6 6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建设节约型机关 定性 持续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 持续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 长期 30 28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缴税单位 正向 大于等于 99.0 99 % 10 10
总分 100 98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未发生部门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艳丽    联系电话:0482-8266990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