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07:5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8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盟巡察工作、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全盟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和构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以及年度考核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阐述了市县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县巡察实践经验,指出了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工作,不断完善举措,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主动适应“时”和“势”的变化,牢牢把握“稳”和“进”的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巡察重点任务,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强化巡察整改落实,以不变的工作初心、不减的工作力度、不降的工作成效,推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盟旗两级党组织要把巡察工作列入党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订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工作安排,党委书记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要务、应尽职责,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办要担负起组织实施责任,广大巡察干部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为巡察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既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保证。全盟上下要切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强化标本兼治,以认真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作风,推动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逐个整改到位,用实际行动讲政治、铸忠诚、抓落实,确保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兴安盟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全盟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及构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等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第四下沉组对兴安盟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兴安盟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和2018年度考核结果以及2019年度考核意见。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