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加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于舰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4日 12: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12日,盟委全面依法治盟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依法治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焕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仲瑞珍,盟法院院长那澜,盟检察分院检察长赵国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推动全面依法治盟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公正司法,全面落实入额领导干部办案责任制,完善与司法责任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机制。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压实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建设法治政府第一人责任。盟委依法治盟办要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依法治盟委员会议定事项、工作要求在各个领域的执行落实。要严格落实守法普法责任,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和厉行法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盟委依法治盟办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承担起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法治工作的职责,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认识、思考和谋划工作。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有关工作规定,建立健全督促协调、调研督察、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专家决策咨询机制,善于借用外力外脑,使全面依法治盟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轨道。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