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我盟“双百千亿”工程跑出加速度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韩学文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09: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建立健全肉牛奶牛产业体系,打造肉牛奶牛产业三产深度融合的全产业链,是促进我盟乡村振兴、农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的有力支撑。为此,盟委、行署精准确定“双百千亿”的奋斗目标(即,到2023年,肉牛奶牛存栏总数达到200万头以上,每年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到千亿元以上),经过近年来的全力构建,产业运行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以肉牛养殖典型代表内蒙古绿丰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公司采用国有参股的形式运营,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以引进养殖良种牛为主,致力于形成集饲草饲料、养殖繁育、屠宰加工、冷链物流、休闲旅游、有机肥料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全产业链体系,推动畜牧养殖向国际化、规模化和市场化目标迈进。仅两年多的时间,公司纯种安格斯肉牛的存栏数就达到10876头,辐射带动近千户农户参与养牛。

  奶牛养殖以突泉县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富源牧业(兴安盟)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前者是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后者为政府招商企业。两家企业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奶牛存栏数量迅速增加。仅这两家企业就可为蒙牛乳业(乌兰浩特)有限责任公司每年提供3万多吨鲜奶,几乎占了蒙牛乳业(乌兰浩特)有限责任公司奶源总量的一半,成为蒙牛乳业在兴安盟发展壮大的最有力支撑。

  实施 “双百千亿”工程以来,我盟“两牛”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内蒙古蒙犇畜牧有限责任公司“牛联体”肉牛养殖模式的创新,“兴安盟牛联体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投入运营,使得肉牛养殖业实现突飞猛进的发展,畜产品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优质肉牛、高产奶牛饲养量达到88万头、3.6万头,分别增长16%和48%。农畜产品基地建设步伐加快,标准化肉牛、奶牛养殖场分别发展到519家、13家。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