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08:1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7日,盟委书记、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恩惠主持召开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审议2019年科右前旗、突泉县脱贫摘帽盟级初审验收报告,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良好效果。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持续用力、毫不懈怠,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加快突破、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各部门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自觉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包联领导、包联部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在推进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整改一个巩固一个,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在稳定脱贫政策上持续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重要要求,继续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动态防止返贫。要在提高脱贫质量上持续用力,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深入开展“清零达标”专项行动,坚决防止脱贫攻坚中的各种风险隐患,确保贫困人口真脱贫、不返贫。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各项任务,及时总结推广脱贫攻坚中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奖优罚劣、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以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