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我盟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5日 10:0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3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盟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2019年国民经济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选举办法草案。

  代表团团长、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代表团副团长、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等我盟代表参加会议。作为下派到我盟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孙惠民、博彦出席会议。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俊,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那澜、盟检察分院检察长赵国华和自治区部分厅局领导列席会议。

  讲认识、谈体会、提建议,审议讨论中,内蒙古人民会堂兴安厅气氛活跃、发言热烈。代表们认为,布小林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贯穿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政治站位高,把握方向准,工作举措实,是一个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兴安盟和自身工作实际,把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把兴安盟建设得更加美好。

  奇巴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思想政治站位高,内容务实接地气,部署工作有分量,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围绕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兴安盟要举全盟之力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和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加快提升产业链水平。深入推进米产业“双百双千”、牛产业“双百千亿”工程,着力推动乳业振兴。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加快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要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为重要着力点,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主攻方向,加快发展富民产业,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李贺、王英杰、郭堂、郭蕴飞、哈斯额尔敦、王力家、孙明、董有林、朴成奎、张斯琴等代表积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绿色产业的科技支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生态功能区主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