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深入盟农牧场管理局调研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08:3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盟农牧场管理局对农垦集团挂牌运营以来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强化管理,走出一条符合农垦发展定位、突出农垦优势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张恩惠先后来到兴安农垦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呼和马场万亩中草药材基地、呼和马场千亩优质小麦良种扩繁基地及万亩青贮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园总体布局和特色种植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农牧、工农、农旅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垦经济多元化、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推动兴安农垦高质量发展,让职工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

  随后,张恩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盟农牧场管理局的工作汇报。张恩惠对近年来盟农牧场管理局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张恩惠指出,盟委高度重视农垦事业发展,把农垦集团列入全盟“6+2”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当前,农垦集团在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深化农垦改革,加快理顺管理体制,树牢现代化企业制度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努力把农垦建设成为绿色现代农牧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全盟绿色发展引领区的排头兵。

  张恩惠强调,要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良种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上下功夫,加强高标准农田、农业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努力把农垦打造成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要多措并举做优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加强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和产业化联合体,大力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产业链往中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加快形成产业规模大、融合层次深、增值幅度高、质量效益好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加快健全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向管理要效益、向机制要活力,积极探索更加高效的管理运营模式,切实提升农垦集团的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农垦职工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落实好社会保障政策,让职工群众享受到农场改革发展成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加强农垦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农垦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