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兴安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08:5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22日以来,辽宁省大连市出现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传染链已扩散至东北三省的鞍山、鹤岗、海伦、长春、四平、铁岭等多个城市。我盟与东北三省毗邻,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精准做好全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盟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及单位报告,并每日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对缓报、瞒报、谎报入境信息或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盟人员,凡持有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健康通行码的,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由属地政府负责立即集中隔离,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三、近14日内,从大连市返(来)盟人员,须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未进行核酸检测的,由社区(村屯)及时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检测结果出来前建议居家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确诊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人员一律采取“14天居家隔离+两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隔离期间每日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健康状况。

  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商场、酒店、景区、影院、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服务场所, 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和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大型活动及婚宴、学生宴等宴席活动的管理,严格落实举办者、承办者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建议广大居民近期尽量不要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避免感染风险。日常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及其他可疑症状应当及时就医。

  六、请广大居民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发现有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问题和现象,及时向所在派出所、社区(嘎查村)报告。

  2020年7月27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