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蒙东地区首届用能电气化清洁化合作发展交流会 在我盟召开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李健萍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08:5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27日,为积极响应国家“节约、清洁、安全”能源发展战略,落实自治区推动生态发展、绿色发展有关部署要求,促进用能电气化、清洁化,蒙东地区首届用能电气化清洁化合作发展交流会在乌兰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国网蒙东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潘秀宝出席会议。国网蒙东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松、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分别致辞。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呼伦贝尔、通辽、赤峰供电公司,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70家电力客户、30家发电企业和20家厂商代表参加会议。

  刘树成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兴安盟正处于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大潜力和后发优势。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在兴安盟举办首届用能电气化、清洁化合作发展交流会,既是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体现,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全盟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打造电力洼地,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积极推动用能电气化、清洁化,优化用能结构调整,促进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在推进乡村振兴、企业转型升级、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公交运营、旅游景区提升等方面与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协调联动,共同推动兴安盟在用能电气化、清洁化走在全区前列,使这项利国利民的用能举措向更深更广领域不断延伸拓展。

  张成松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交流会旨在大力推进电能替代、清洁替代,宣传推广新用能技术,增进智慧用能产业链企业与科研机构交流合作,促进用能电气化、清洁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助力蒙东地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将联合兴安盟委、行署,积极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在兴安盟地区居民供暖、农畜产品加工、交通运输、餐饮服务、办公楼宇等重要领域建设若干用能电气化、清洁化项目,提供质优价廉的综合能源服务。

  交流会上,兴安盟行政公署与国网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共同发出《用能电气化清洁化倡议书》,并签署《用能电气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用能电气化各个技术领域7位行业专家分享讲解用能电气化清洁化相关政策、用能电气化应用领域及相关技术、电能替代典型技术及案例,并举办现场观摩活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