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建军节前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兴安军分区官兵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温亮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 08:0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兴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恩惠一行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兴安军分区官兵,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来到盟民兵训练靶场,参加 “八一”军事日活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领导刘剑夕、马焕龙、孟文涛、许宝全、张立华、宏观、孙德敏、李军、胡春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兵葛梦水家中,张恩惠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峥嵘岁月的革命经历。张恩惠握着葛梦水老人的手说,你们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了不朽功绩,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是后辈们学习的楷模。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人民群众不会忘记你们,会传承好你们的革命精神,转化成开拓奋进、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推动新时代兴安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他要求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并叮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张恩惠还走访了自主创业退役军人代表郝峰,详细了解其创业经历和公司经营情况,在得知其所创办的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并创造了多个稳定就业岗位后,张恩惠十分欣慰。他说,退役军人要坚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扬能够吃苦、勇于拼搏的优秀品质,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努力实现人生更大价值,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张恩惠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和保障机制,加大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帮扶力度,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好服务平台,让退役军人实现更好发展。

  张恩惠来到盟民兵训练靶场,详细了解民兵预备役建设和官兵的训练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广大部队官兵充分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在强边固防、应急处突、抢险救灾、脱贫攻坚、重大活动安保等方面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继续做好军事训练,练好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兴安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为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盟委、行署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共同谱写军地共建、融合发展新篇章。

  当日,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军分区领导一起,参加2020年兴安盟党政军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现场观看了军事训练汇报表演。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