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1日 08: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及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企业家座谈会、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瞄准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增强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奋战下半年,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发展、提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着力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要紧盯国家政策机遇抓投资、紧盯工程进度抓项目建设、紧盯“十大重点产业链”抓招商,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要落实落细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把市场主体稳定住保护好,为经济发展蓄积基本力量。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帮联企业责任,坚决破除制约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堵点、难点,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的积极性,齐心协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积极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探索走好优质高效的现代农牧业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和质量。

  会议强调,全盟上下要高度重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全面彻底整治整改问题,严肃查处涉煤贪腐案件,切实完善制度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治责任,严格工作程序,强化舆论引导,为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