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为平安兴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王敏 于天宇 徐强 杨超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09:3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全盟政法干警备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做“两个屏障”忠诚卫士,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安,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国华表示,全盟两级检察院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讲话精神,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检察蓝”守护“兴安绿”,在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的工作中贡献检察力量。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全院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要继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以真行动取得真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内蒙古的发展寄予厚望,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是为我区高质量发展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也是交给我们必须完成好的时代问卷。”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伟说,一定要自觉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将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全盟法院各项工作之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好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为公安工作发展指引方向、注入动力。全盟公安机关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继续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弘扬“东莱精神”,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动态化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因地制宜推行“两队一室”“二警合一”“一警多能”警务模式,构建公安基层治理新格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一体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服务事项。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合成作战优势,深入开展各专项打击行动。充分发扬我盟“革命老区”“红色根据地”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常态化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