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晓兵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整改落实中央巡视自治区反馈意见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09: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7日,盟委书记、盟委整改落实中央巡视自治区反馈意见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兵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整改落实中央巡视自治区反馈意见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盟委整改落实中央巡视自治区反馈意见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扎实做好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坚持把发展平台经济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深入研究平台经济如何与我盟优势特色产业实现深度融合路径,以平台经济为“杠杆”撬动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全盟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决完成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着力提升社保工作法治化水平,完善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为各族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社会保障。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石泰峰书记在听取鄂尔多斯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深刻反思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全面彻底完成剩余问题整治任务,扎实推进深化治理阶段各项工作,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精准高效地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中央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任务是政治任务,全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向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