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张晓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持之以恒植绿爱绿护绿 为推动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支撑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孙崇正 韩文彬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09:3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暖花开,草木吐绿,正是植树好时节。4月9日上午,盟委书记张晓兵、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盟政协主席刘树成等盟领导来到乌兰浩特市大兴安岭生态文化园,与干部群众、少先队员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张晓兵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植绿爱绿护绿,为推动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支撑。

  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张晓兵等同志一下车,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点忙碌起来,植苗、培土、围堰、浇水,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在和煦的春风中,新植的树苗错落有致,挺拔的枝条迎风俏立。

  植树期间,张晓兵与在场的干部群众不时交流,详细了解树种选择、苗木来源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有关情况。他说,绿色是兴安盟的底色,良好的生态是我盟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兴安贡献。要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注重绿化品种多样化、本土化。要以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为契机,加强组织发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人人出力,日积月累,共同呵护好兴安大地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