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袁梦计划 3.0”正式启动 我盟举行袁隆平院士蜡像揭幕 暨“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揭牌仪式活动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09:2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8日上午,“袁梦兴安,稻香未来”袁隆平院士蜡像揭幕暨“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揭牌仪式活动在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水稻科研基地举行。活动正式宣布“袁梦计划3.0”启动实施,标志着我盟在推进高端水稻研发平台建设、完善与延伸稻米产业链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许靖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定阳、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宝新民、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现场为“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兴安盟隆华寒地水稻研究院、兴安盟袁梦计划研学营地”揭牌,为袁隆平院士蜡像揭幕。
  
  许靖波在致辞中表示,四年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我盟共建了多个高级别的水稻科研平台,该中心将继续围绕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高起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人才、技术和资源上的支持,帮助我盟成为耐盐碱水稻和北方粳稻重大关键技术源头供给地。
  
  何伟利在致辞中说,今天三个新型研发平台落户我盟,必将在兴安盟水稻新品种研发、盐碱地稻作改良产业化应用、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方面再创佳绩。盟委、行署将一如既往在政策、项目、资金、用地、人才等方面给予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全力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让科研成果更多惠及我盟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袁隆平之子袁定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袁梦计划 3.0”将在我盟种植各世代耐盐碱水稻育种材料2000余份,筛选出3—4个适宜在盐碱环境下种植的水稻品种(系),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提升水稻核心种源自给率,提高水稻产业附加值,推动水稻产业化发展,将我盟打造成为耐盐碱水稻种源生产基地和关键技术输出基地,走出一条北疆盐碱地生态治理的新“稻”路!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