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在阿尔山举办 包献华宣布内蒙古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0:3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a24f34edc03347a2b87ef05a79376c8c_b_B_BASIC

 
  5月19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兴安盟委、行署,各盟行署、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主题活动在阿尔山市举办。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四季好风光、亮丽内蒙古”品牌形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并宣布2022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自治区系列活动启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胡丰,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致辞。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高世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郝影、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文,盟领导李国宏、李晓光、屈振年出席活动。
  
  胡丰在致辞中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坚持全域全季、差异化、高端化发展定位,统筹推进“四带”“四圈”建设,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推广和文化旅游惠民主题活动,大力倡导“内蒙古人游内蒙古”,全面展示自治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积极营造支持旅游、参与旅游的良好氛围,有力提振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努力让内蒙古的旅游从东到西都火起来。
  
  苏和在致辞中代表兴安盟委、行署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中国旅游日”是旅游业的节日,更是全民的节日。兴安盟将全面做好“绿、优、红”三篇文章,全力打造高端化旅游项目、特色化旅游产业、沉浸式旅游体验、度假式旅游方式,擦亮兴安盟旅游品牌,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与山盟、与海盟、与兴安盟。真诚希望广大游客朋友来兴安盟休闲度假,也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兴安盟旅游业发展,在这里共创辉煌事业,共铸时代梦想。
  
  活动宣读了《内蒙古人游内蒙古倡议》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致全国游客的一封信》,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2022年行动方案》,举行了国家“考古中国”项目授旗仪式,并为伊利乳都科技示范园、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等两家首批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阿尔山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授牌。各盟市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发布了旅游景区具体惠民措施。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就竞办2023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自治区分会场活动作了现场推介。活动现场还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志愿者、公安干警、物流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代表赠送了旅游“福袋”。
  
  本次活动还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我盟文化旅游惠民政策措施、“兴安人游兴安”“兴安杜鹃”花季旅游系列活动等,擦亮兴安盟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期间举办的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遗产品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手绘送祝福、“印象·内蒙古”书画摄影展、“花海寻踪”自驾穿越、乡村墙绘艺术创作展、环城欢乐跑、诗词歌赋进景区、“杜鹃有约·浪漫旅拍”之花季旅游等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参与打卡。
  
  各盟市同步组织开展了主题活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