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阿尔山市举行旅游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计划实施71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达67.7亿元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0:4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9日,阿尔山市2022年旅游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阿尔山太伟温泉度假酒店项目基地隆重举行。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树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俊,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李晓光出席活动。
  
  2022年,阿尔山市计划实施71个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达67.7亿元,主要涉及景区景点、基础设施、酒店建设等多个方面、多个领域,对壮大文旅产业链条、赋能产业生态、吸附产业集聚、提升旅游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是阿尔山市推动文旅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的缩影。
  
  “阿尔山有着优质的人文景观资源和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我们依托当地的温泉、冰雪、森林等自然景观并融合瑞士达沃斯小镇风情,打造阿尔山太伟温泉度假酒店,总规划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计划2024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酒店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阿尔山市高端旅游的接待能力,丰富阿尔山冬季旅游资源,让阿尔山得天独厚的冷资源充分发挥热效应。”阿尔山太伟运动休闲温泉度假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军辉说。
  
  近年来,阿尔山市认真落实我盟项目建设“四季行动”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核心之举,狠抓项目开工竣工、签约落地、规划储备,项目建设呈现出接续不断、环环相扣的良好态势。下一步,阿尔山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复工为契机,吹响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扎实推动“储备项目抓立项、待批项目抓批复、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增效”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掀起文旅项目建设新的高潮,奋力开创阿尔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