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兴安

沈阳市与兴安盟两地文旅局、党报社分别签署合作意向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08:1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8日7时许,一列载着270名游客的旅游专列由辽宁省始发,缓缓驶入内蒙古兴安盟,停靠在杜鹃花盛开的阿尔山。指尖客户端、沈报融媒记者陪同游客开启了为时5天的“指尖走全国”阿尔山之旅。

  “岭上杜鹃开,春约阿尔山”第十五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杜鹃湖开幕当天,沈阳市文旅局与兴安盟文旅体局,沈阳日报社与兴安日报社分别签署合作意向。两地党报将配合两地文旅局,利用5G直播、爆款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手段代言各自家乡,让沈阳人了解草原文化,了解森林之美,体会兴安盟的风土人情;让兴安盟百姓通过红色游、工业游了解沈阳厚重的历史,体验沈阳现代化都市圈的繁荣。

  同时,指尖走全国阿尔山之旅也正式启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沈阳日报社将联合沈铁文旅集团、辽宁康辉等旅游企业,通过自驾、旅游专列等形式组织游客走进阿尔山。同时兴安日报社也将联合当地旅游企业,通过研学游、博物馆之旅走进沈阳。

  两地党报还将配合两地文旅部门联手策划一系列具有地区乃至全国影响力的创意旅游产品,充分利用沈阳交通枢纽和区域辐射优势,开行以沈阳为东北第一落脚城市,串联长白山、丹东、阿尔山等东北优质旅游资源的“东北全景”旅游列车,并通过5G直播间连线,组织文旅企业线上推介,文创产品、农副产品线上推广等。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向松嫩平原过渡带,拥有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吉思汗庙景区、海神圣泉旅游度假区等5个国家AAAA级以上优质旅游资源。每年5月中下旬,阿尔山的杜鹃花进入盛开时节,大兴安岭南麓支脉成为一片“杜鹃花海”。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