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户养企育”敲开致富门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08: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人均一头牛,吃穿不用愁;人均两头牛,买车又买楼;人均三头牛,小康富油流。”今年以来,我县在“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的基础上,探索发展“户养企育”发展模式,进一步扩大农民增收渠道。

  

  7月9日,当记者来到德泉村贫困户张宝文家时,正巧碰到水泉镇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的两位技术员在给张宝文“上课”,作为五头荷斯坦奶公牛的“新晋奶爸”,张宝文听得很认真。选用何种成分的饲料,比例如何调配,如何有效防治疫病等知识张宝文都仔细的记在心里。

  都说养牛能致富,在听到有“户养企育”这种养殖模式的时候,张宝文毫不犹豫的就加入了,但后期管护却成了难题,养殖经验不足的他在知道还有免费技术送上门的时候内心很是激动的。

  

  “这个养殖模式挺好,稳赚不赔,有病了他们负责治,治不好刘厂长就收回去了。养牛的效益挺好,我么也不用现钱,保底回收,养这牛脱贫是有信心的。”水泉镇德泉村贫困户张宝文说。

  为了减少养殖户在饲料投入上的压力,德泉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还积极为养殖户协调了贷款,免去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还引导养殖户科学喂养,充分利用秸秆资源,降低饲料成本,提高饲料利用率,达到低投入,高回报的目的。

  

  水泉镇德泉村驻村第一书记初振波介绍说:“自从县里倡导‘户养企育’这种模式,我们德泉村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入村入户,大力宣传。现在我们村已经有十户搞‘户养企育’这种模式,现在来看效果很好。接下来,我们想大力宣传,大力推广,我们近期也在做这方面工作,预计到这月月末,还有个二三十户吧,能参与‘户养企育’这种模式。”

  

  据了解,“户养企育”养殖模式,指的是企业将断奶阶段的公牛犊放到农户家去养,农户无需进行任何形式的担保。养殖过程中农户将享受到免费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来确保牛犊健康成长,等到分量足够大的时候,企业将会以保底价回收,如果市场价高于保底价,农户也可以自行销售,只需返还本金即可。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