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市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山水园林城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09:2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直以来,乌市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注重“城市双修”,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不断抓落实、强举措、补短板,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让红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加优美,切实增强红城百姓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红城市民休闲娱乐场所之一的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如今更成为了各类湿地水鸟的栖息地,每年的3月至5月期间,成群的红嘴鸥等各类湿地水鸟便会迁徙至此,鸟语花香、碧水蓝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赫然呈现。

  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可喜变化是乌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如今,走在红城的广场上、公园里,便会发现这座城市空气更清新了、环境更优美了。

  作为第二批国家“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中唯一一个县级市,近年来,乌市通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城市双修模式,坚持因地制宜,全力推进山体修复、河道治理、绿化提升、道路桥梁畅通等重点工程,努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栽一棵树、植一抹绿、造一片林。近年来,乌市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开拓国土绿化,描绘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以尺寸之功,积千秋之利,让绿色成为红城大地的底色。

  据乌市林业部门统计,近五年来,乌市义务造林参与人数高达7万人,累计栽植树木200万株。

  如今,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红城的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铲一锹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信念,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党的十九大将污染防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在具体推进污染防治过程中,乌市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

  据一组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至今,乌市已拆除15000户燃煤锅炉,全市每年共节约燃煤45000吨,全年共削减二氧化硫472.05吨、氮氧化物179.55吨、烟尘92.25吨。通过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近年来,全市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均保持在95%以上。

  如今的红城,基本形成了“一山居中、二水环绕、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优质型和“配套齐全、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百姓宜居”的功能完备型宜居宜业城市。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