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2020年兴安盟春运工作在乌市正式启动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09: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当日,“平安春运,与你同行”2020年兴安盟春运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火车站候车大厅举行。乌兰浩特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青海及盟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来自盟交通运输局、盟公安局交巡支队、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兰浩特分公司、乌兰浩特火车站、乌兰浩特汽车站等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和便捷出行等工作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2020年春运工作是兴安盟首次多部门共同联合启动,起始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为更好的服务于旅客出行,乌兰浩特汽车站等部门针对春运这一特殊节点推出多项便民惠民的工作新方法。与此同时,交巡警部门还将不定期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特别是针对超员、超速、超载、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防。

  “今年春运不同以往,针对旅客购票,汽车站提供便捷的购票服务,增加了网络售票、手机购票、在微信公众号购票等购票方式,并提前5天进行预售,极大地方便旅客购票。同时,汽车站还开展了‘公铁联运 情满旅途’主题活动,到火车站免费接送到汽车站换乘的旅客,着力为旅客解决换乘困难。”据乌兰浩特汽车站书记兼副站长张志强介绍,春运期间,汽车站还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严防旅客滞留;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严厉查处不按许可线路行驶、站外揽客、“倒客”“甩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营造春运和谐氛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旅客安全快捷出行,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交巡大队民警刘岩表示,全体交巡警将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当中,加强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监督和管理,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加强路面管控,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