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委书记屈振年调研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08: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9日,突泉县委书记屈振年对本县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冯建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屈振年一行先后来到水泉镇合发村,三阳牧业有限公司,永安镇四家子村、靠山村,杜尔基镇红光村,太平乡赛银花村、五三村,进施工现场、走村屯、入农户,实地察看农村可燃垃圾处理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农村垃圾分类治理运营管护模式、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模式以及农户垃圾分类投放、庭院经济、三类地区垃圾收集处理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你知道垃圾分类都分哪几类吗?”“村上多久来收一次垃圾啊?”“你觉得垃圾分类投放方便吗?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吗?”每入一户,屈振年都与农户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户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感受和想法,并鼓励农户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农村垃圾分类中来,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屈振年在调研中指出,一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将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制定成通俗易懂、便于记忆的固定标准大力推广,简化垃圾分类难度,让垃圾分类贴近实际、方便操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现场会筹备工作,合理规划现场会观摩路线,同时进一步完善垃圾分、收、转、运的办法,借助全区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的契机,确保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经验;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将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与农村改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庭院经济、牧业再造突泉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生活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