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阿尔山市委四届九十八次常委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阿尔山市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08:1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23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四届九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研究审议了全市议军工作相关事宜、《阿尔山市脱贫攻坚普查实施方案》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有关方案;并听取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领导索轶军、马继承、王晓欢等出席会议。柏亚斌、周学文及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要加强练兵备战,建强基干民兵队伍力量,为全市更加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证。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载体,普及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要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继承和发扬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健全军民融合制度机制,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和服务等工作,不断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贯彻落实《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快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进度,加大污染防治类项目的建设力度,持续开展燃煤锅炉治理、垃圾污水处理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指出,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为解决贫困问题而开展的专项普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举措,更是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和终极大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迎接脱贫攻坚普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继续加大排查整改落实力度,坚决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切实把脱贫成效、政策落实、工作实绩体现到普查成果之中。

  会议强调,野生动物不仅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生态系统平衡的一个重要因素。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角度,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要常态化加大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政策法规,动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营造全市保护野生动植物“全民参与、爱护生态”的浓厚氛围。各执法单位要加大执法力度,牢固树立执法“一体化”思想,形成强大合力,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筑牢野生动物保护防线。要高度重视全市养殖工作,切实把民生林业和生态林业结合起来,实现改善生态、改善民生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电子商务是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全市各镇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要结合市情实际,按照开放、融合、跨界、分享的互联网思维,努力打破当前制约我市电商主体市场发展瓶颈,积极打造规范化网销优质产品电商平台,引导全市电商产业良性发展。要健全完善电商发展体系,用好直播平台,在实现产销一体化基础上,推动资源整合,形成良性竞争,全力打造我市知名度高、影响力强的公共品牌。要着力做好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探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政府为主导的运行机制,不断助力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