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自治区“两纲”实施情况专项督查组深入乌兰浩特市督导检查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09:2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23日,以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张丽珉为组长的自治区“两纲”实施情况专项督查组深入乌兰浩特市就贯彻落实“两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乌兰浩特市领导王春友、王凤华及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督查。

  督查组分两组先后来到乌兰浩特市胜利一小、兴安家政、乌兰浩特市妇幼保健院、五一街代钦社区、乌兰浩特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等地,通过负责人介绍和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内蒙古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的实施情况以及“两纲”中涉及贯彻九年义务教育、性别平等教育、促进妇女发展和就业再就业、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儿童阅读习惯、妇女与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社区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建设等指标落实情况。

  自2011年“两纲”颁布实施以来,乌兰浩特市始终把全面提高妇女儿童素质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妇女儿童的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教育事业长足进步、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收获了新实效。

  督查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积极营造“两纲”宣传氛围,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协同有序推进“两纲”各项指标任务,确保“两纲”目标如期实现。要强化领导,明确部门职责,突破重点难点,推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要在解决重点难点指标上下功夫,列出责任清单和时间表,认真研究部署,拿出具体措施,推动“两纲”目标如期高质量达标。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