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助力打造文明红城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09:3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违法建设治理是城市管理领域的一项热点难点工作,社会关注度很高。近年来,乌兰浩特市持续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在对新生违法建设给予坚决打击遏制的基础之上,对存量的违法建设通过城市建设的开发、改造、征收有序组织拆除治理,并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将治理违法建设列为重中之重,经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制定整治工作方案,确定工作任务,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和实现“零增长”目标,形成了从上到下、上下联动的查违、控违、拆违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防回弹,有力保障了拆违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宣传上级对严打违建的决心部署,宣传《城乡规划法》等法规。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防控违建行为,强化事前监督机制,向社会公布违法建设的投诉和应诉渠道,做到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群众对查处违法建设的目的、意义有了充分的认识,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三、查违控违,联动互动。在拆违控违治理工作中,由辖区执法大队全面承担各自区域内的巡查、发现、报告、制止、处理等工作,加大巡查频次,做到违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创新性利用无人机高空巡查,消除视觉盲区,提高了工作效能,力争实现全地域、全覆盖。

  四、拆违治乱,绝不手软。乌兰浩特市全力克服人员力量不足现象,积极实施延时错时,节假日不休息工作机制,每天加班加点,严厉查处主次街路两侧的违法建设。

  五、畅通渠道,扩大覆盖。随着乌兰浩特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管理的区域不断扩大,现有的城市管理执法力量只限于对城区主次街路的常态化管理。为了弥补短板弱板,乌兰浩特市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对居民小区违法建设的治理。

  (一)开通“城管110”接访处理违法建设。“城管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反映的违法建设信息后,立即发布指令责成所在辖区执法大队第一时间处理。

  (二)积极落实完成上级领导现场办公拆违任务。2019年10月,乌兰浩特市排坚克难,通过做大量的思想说服工作拆除了和平市场南北巷道历史形成的70余户影响消防、交通、市容环卫的违建设施。

  (三)立即整改生态环保督查问题。2020年8月,乌兰浩特市收到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交办清单后,立即责成爱国执法大队处理,全部拆除了46户在天信花园小区内擅自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

  今年以来,乌兰浩特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58处,面积9250平方米,基本实现了违法建设“零增长”目标。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