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科右前旗调研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杨丹 刘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0:0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0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田继生为组长的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深入科右前旗乌兰毛都立法联系点,就未成年人检查工作和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决定(草案)意见进行调研指导。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仲瑞珍,盟检察院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国华,科右前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然及旗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科右前旗和乌兰浩特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草案代拟稿(讨论稿一)具体内容,各参会调研人员分别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在随后的实地调研中,田继生一行还深入到科右前旗人民检察院,听取了关于兴安之春检察工作室和科右前旗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汇报,参观了视频接待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功能区,观看了兴安检察宣传片。

  结合汇报内容和发言情况,田继生对各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人员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和科右前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田继生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希望各检察机构能够依托精准办案,着力惩防并举,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调研组将认真归纳总结听取的各项意见建议,精准细化《决定(草案)》内容,织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保护网,全面做好对涉案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救助工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