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马焕龙主持召开第2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10:1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5日,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主持召开第2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总结大会等会议精神,审议《乌兰浩特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审议职责》。乌兰浩特市领导王英杰、白建平、王春友、耿成、刘延平、王超、马猛、宋非、丁锐参加会议。杨永久、李英坤、纪青录、吴金徳等乌兰浩特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9月20日至23日,全盟召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展示了全盟高质量发展成果。在现场会上,乌兰浩特市显现了各项事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展现了各级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在全市上下增强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就下一步工作,马焕龙强调,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破解项目储备“三个不清楚”难题,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市级领导要带头开展“三请三回”招商引资工作,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形成大抓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为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要解放思想,科学规划,充分释放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活力,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落实落细全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各条战线要结合各自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决战决胜之势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起总攻。要加大力度破解优化营商环境难题,启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宽松高效的政务环境。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的质效。

  马焕龙强调,科学的国土空间规划,可以从源头上解决制约项目落地的突出问题,有利于统筹解决资源保护、城市建设发展等矛盾冲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自觉遵守规划、严格执行规划、坚决维护规划,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把好规划审议和监督关口,及时健全完善有关制度,努力把乌兰浩特市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心城市。

  马焕龙强调,秋收是当前农业农村的首要工作,各镇、园区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组织,有序开展好秋收工作,努力实现颗粒归仓。国庆节和中秋节将至,要筑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传达了全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等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城市民族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精神,审议通过了《乌兰浩特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审议职责》。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