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兴安盟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乌兰浩特市开展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 09:1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日,兴安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乌兰浩特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联合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盟卫健委主任周涛,乌兰浩特市副市长王凤华及盟卫健委、各旗县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

  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宣布兴安盟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在模拟乌兰浩特市新城街办事处辖区内出现疫情,乌兰浩特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达指令对该辖区内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背景下开展。在演练现场,分别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样本转运区、隔离区等区域,并设置单行通道和6个采样组。演练中,在统一指挥下,安保人员快速进行外围管控和维持现场秩序,受检者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每两人间隔1米,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严格按照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

  演练结束后,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指出,在演练取得成功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演练与实际检测还有很大区别,会遇到更多不确定性,因此,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合力,持续提升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的能力。要清醒认识到此次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层层组织培训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规范处置,将影响控制在最小单元、最低成本。

  乌兰浩特市副市长王凤华在讲话中要求,各镇街、嘎查村社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尽快开展本辖区、本行业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程度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为应对突发疫情积累了经验,进一步提高了乌兰浩特市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