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0:0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5日,乌兰浩特市召开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乌兰浩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耿成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对消费维权的舆论监督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宣传活动,弘扬消费维权的新人新事,揭露和批评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要强化管理,营造宽松优良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与优化营商环境两者不相矛盾,切实维护广大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根本利益。要协同配合,打造共创共享消费环境,对苗头性问题防微杜渐,预防群体性消费维权事件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企业要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自觉诚信守法,从源头保障产品和服务质量,减少市场风险和消费纠纷,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全面建立良好社会经济秩序。

  会议发布了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乌兰浩特市消费者协会2020年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和2021年消费维权重点工作安排,宣读了关于批准中国移动乌兰浩特市分公司等27家企业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决定和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分公司等四家商场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的决定。部分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邵本选表示,以后将会对消费者投诉的热点和难点特别是一些汽车销售企业、汽车租赁企业、房地产、美容美发等行业进行重点监管,同时,要及时地走访、排查,防止和预防群体投诉事件的发生。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