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网格员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09:0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乌兰浩特市网格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乌兰浩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猛出席开班仪式,乌兰浩特市司法局、住建局、公安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各镇、街网格员及红城义警、蓝天救援队等平安建设志愿者代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马猛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抓部署、抓落实上下足功夫。要抓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作者在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力,切实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凝聚起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要完善机制建设,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实践创新能力,应用社会治理业务联动系统,为“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运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不断强化镇街统筹协调职能,合力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守初心、担使命”,为乌市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上,乌兰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公安局等部门有关人员从业务实际出发,结合社会治理指挥手册权责清单内容,为现场人员系统讲解了本部门社会治理事项受理范围、处置流程、责任权限等内容。

  “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服务好基层群众。”乌兰浩特市都林街办事处网格员朱海凤这样说道。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盟委政法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五治协同”系统在乌兰浩特市扎实推进的工作要求,强化科局对基层网格员的业务指导,促进科局与镇街的业务衔接,提高网格员对社会治理事项处置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提升红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