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0:5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12日,乌兰浩特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乌兰浩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延平,乌兰浩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猛,乌兰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波,乌兰浩特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洪波、乌兰浩特市人民法院院长魏洪钧,乌兰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涌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政法委员和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刘延平指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值“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局的特殊时期。这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炼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政法系统必须接受的重大政治考验。

  刘延平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教育整顿的根本遵循,通过教育整顿,坚定理想信念、实现执法为民、能够敢于担当、做到清正廉洁,以此为契机,检验自身“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两个维护”实不实,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要将教育整顿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本形式紧密结合,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严守法律底线,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充分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力量,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理解和把握内在的科学联系,彻底解决思想上的根源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将教育整顿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梳理和排查出工作风险点,在立行立改的“治”上和堵塞漏洞的“防”上齐用力,构筑起坚强的制度“笼子”,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抓好长效落实,制定整改方案,通过整改措施和制度的有效执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把教育整顿的重心和关键放在解决问题上,通过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来实现坚决整治、系统整治、深入整治和彻底整治。要严格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以崭新的更高素质的政法队伍面貌,完成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的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定发展、人民群众的安宁保驾护航。

  乌兰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波主持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