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公安全面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科右中旗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08:0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力维护全旗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有效震慑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科右中旗公安局多警联动,全面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看着民警就在身边,特别有安全感!”商铺李老板看着特警和武警联合巡逻时说。在巴彦呼舒镇主城区,在严格执行科右中旗公安局“856”多警种常态化巡逻防控机制的基础上,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与武警中队联合形成“2+3”应急武装处突组,采取专业力量与群防力量相结合,设置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为必到点,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的巡逻防控,做到警情快速反应,全面提高对社会面违法犯罪的有效防范、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能力。

  科右中旗公安局副局长黄智全说:“我们采取不打招呼、不先通知的方式,对各警组快速反应能力、巡逻接处警工作执行情况、警员警容风貌、警力在岗在位和警用装备携带等情况进行抽查,真正做到查漏补缺,严防发生影响社会公共安全的重大案事件。”

“请大家文明就餐、喝酒,不滋事、不打架,高高兴兴用餐,平平安安回家!”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向群众发出温馨提醒,群众见了纷纷点赞。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科右中旗公安局针对夏季户外、夜间消费特点,组织警力加强烧烤摊、美食街、KTV等地方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形成强大的震慑态势,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知道、早介入”。

  近日,孟恩套力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李某家中的入户电源线因为年久老化,电线内部的铝线外露,且此电源线距离地面不足一米距离,存在极大的用电安全隐患,民警及时帮助其购买电线并联系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一村一辅警”和义务巡逻队、治保会人员,采取日常巡逻与夜间巡逻相结合,对重点村屯、路段开展巡逻防控,在全旗范围内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大巡防”工作格局。

  随着夏季旅游季的到来,景区安全问题随之而来,近日,代钦塔拉派出所深入辖区图什业图亲王府,重点检查景区的监控设备运行、消防设施、保安人员在岗、“人防、物防、技防”等情况,并对建筑工地人员身份、矛盾纠纷进行排查登记,确保景区无安全事故。

  下一步,科右中旗公安局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以快制动、有效控制”的原则,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巡逻排查,严控发案,坚决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