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白萨日娜 吴国强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5日 08: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前旗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织密防护网,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科右前旗第一小学,校门口值班教师组织学生有序排队等候,间隔一米依次入校,逐个测量体温,并不时提醒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学校设置了隔离室及隔离通道,校医每天对校园进行消毒,全力筑牢校园疫情坚固防线,打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每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师生心理疏导,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近日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查药店落实进店顾客查验场所码、行程码、佩戴口罩、药店内消毒、“四类药品”销售、发热患者处理流程掌握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检查超市冷冻食品的进货查验登记等制度,叮嘱经营者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相关标准或标签标识要求贮存食品,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督查力度,进一步指导和规范行业部门疫情防控具体的落实工作。

  核酸检测开展以来,科右前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坚持开展高质量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筛查,除对中心从事流调溯源、病原检测、现场消毒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外,还针对师生、环卫、快递、医护人员、商户等重点人群进行疫情常态化监测,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全旗共设32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及多个临时采样点,加大了人员核酸筛查范围同时,分散人群,降低聚集风险,把疫情防控措施与日常生产生活结合起来,筑牢全旗防疫屏障。

  一大早,科右前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将冷藏库中疫苗通过冷链运输送达到接种点后,存放在专门的设备中以保证疫苗安全有效。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感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科右前旗接种新冠疫苗663252剂,第一剂252993剂次,第二针247777剂次,加强针154517剂次,积极构筑了全民健康免疫屏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