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2022年兴安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庆丰收、迎盛会”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科右前旗农民丰收节开幕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赵雨喆 吴国强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08: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3日,伴随着秋分节气的来临,2022年兴安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庆丰收、迎盛会”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科右前旗农民丰收节开幕。全盟116家农牧业龙头企业700余种“名优特”农畜产品齐聚现场,共庆丰收。

  

  活动现场,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盟委农牧办主任、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林,科右前旗委书记孙书涛及部分兄弟旗县市党政负责人一同出席活动。

  

  丰收节是农业的嘉年华,是一年收获的成果展,也是全民的狂欢节。活动正式启动后,与会领导走进展区,参观各旗县市展柜,与参展农牧民、企业家共享丰收喜悦。展区集中展示展销了来自全盟的优质羊肉、大米、果蔬、药材、食用菌、奶制品、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许多特色农产品还可以现场品尝,一饱口福,现场购销两旺。

  活动现场,来自科右前旗以蒙佳粮油为首的大米产业、以特门郭勒为代表的羊肉产业等31家企业参与到展销当中。丰收节期间,政府出资补贴,以三百万优惠让利于民,进一步拉动消费,扶持企业。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快了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加大了“源在兴安”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了“兴安盟大米”“兴安盟牛肉”等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促进了兴安盟农牧业对外贸易交流与合作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据悉,活动将持续开展至9月26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