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跑出奶业振兴“加速度”

来源:突泉微讯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08: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提出的“奶业振兴”计划,推动畜牧业养殖向规模化、市场化迈进,近年来,突泉县借助国家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和畜牧业良种补贴项目,谋划启动了曙光园区高产奶牛标准化养殖场和光辉村万头高产奶牛标准化养殖牧场项目建设,提高了奶牛养殖场设施建设和奶牛良种覆盖率,从澳大利亚国家进口纯种奶牛4000头,使用优质性控冻精1.8万支,促使奶牛群体良种化程度大幅提高,加快奶牛良种扩繁速度。目前,两个奶牛牧场建设项目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002

  曙光园区6000头高产奶牛标准化养殖场项目整体工程已完成70%,预计2023年底实现完工,预计日产奶量可达到85吨,年产奶量3.1万吨,年可育肥荷斯坦育肥牛2000头,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左右。
  
  光辉村万头奶牛标准化牧场3栋圈舍基础工程和3栋圈舍的第一层棚顶彩钢瓦搭建工作已完成,建成后预计日产奶量可达到220吨,年产奶量8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3.4亿元。
  
  养殖场圈舍、排污设施和青贮窖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效推进,饲喂、挤奶、防疫等相关环节的严格管理,标准化养殖场的规范建设,大大提高了奶业整体质量和养殖效益。奶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的不断完善,让奶农分享更多增值收益,推行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满足高品质、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截至目前,突泉县完成中小养殖场升级改造49户,奶牛存栏28654头,其中荷斯坦奶牛存栏16541头,乳肉兼用奶牛存栏12113头,产奶量24657吨。2023年计划奶产量达到10.4万吨,可产生经济效益约4亿元。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