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精准对接“六项增收措施” 释放乡村振兴新活力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09:0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庭院经济、代耕代种、品种改良、低产林改造、市场主体带动、务工就业“六项增收措施”,积极引导村民增收致富,释放乡村新活力。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积极推进优质肉牛产业,通过标准化示范场建设、免费发放良补冻精等扶持政策,进一步提高肉牛养殖技术水平,为乌兰浩特市提升肉牛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改良员42人,2023年共发放肉牛良种冻精6万只,全年共改良肉牛2.4万头。

  “六项增收措施”中,务工就业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近年来,乌兰浩特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服务,通过搭建零工市场、开展“春风行动”、开发“乌兰浩特·红燕送岗”就业小程序等方式,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截至目前,乌兰浩特市共开展“春风行动”34次,提供就业岗位20391个,达成就业意向1096人。“乌兰浩特·红燕送岗”小程序自启动上线以来,累计扫描次数已达到10万余次,系统录入招聘企业621家,提供就业岗位5213个,实现就业1000余人;后台收到个人求职简历810份,企业招聘登记379份,打零工需求302份。全市零工市场共计发布零工信息5万余条。

  乌兰浩特市精准对接“六项增收措施”,通过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参与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强化市场主体带动、发展代耕代种社会化服务、支持开展牲畜品种改良、支持务工就业,探索出了乡村振兴“新钱景”,让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钱景十足”,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路上稳步前进。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