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赴黑龙江省安达市参加云天化液态肥2019全国启动大会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11:1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6日,兴安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率队赴黑龙江省安达市参加云天化液态肥2019全国启动大会。

  7月6日上午,顾玉莹一行参加了黑龙江世纪云天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液态肥的宣传讲座,学习了液态肥的概念、应用、市场前景及推广模式。宣讲结束以后,黑龙江世纪云天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现场签约仪式,扎旗五家户基层社与其签署了液态肥合作协议。

  下午顾玉莹一行参观了黑龙江世纪云天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大楼、厂房和机器设备,了解公司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并与总经理郑殿德进行合作洽谈。

  液态肥是化肥的一种,是固态肥的升级版,是化肥更新换代的必然趋势。2018年美国液态肥使用量达到总肥料投入量的60%-70%;欧盟液态肥应用已达总肥料投入量的50%-60%;近20年来,全球液态肥使用更新以平均每年30%的速度在增长。液态肥具备高效、环保、节本等优点,必将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农民的青睐。

  黑龙江世纪云天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合资子公司,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磷复肥生产企业。黑龙江世纪云天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2008年起开始研发液态肥项目,2017年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是国内首家液态肥研发企业。

  顾玉莹指出,在国家倡导化肥农药“两减”工程政策背景下,液态肥真正做到了节肥增效,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修复土壤,减少“白色污染”,符合国家提倡建设美丽乡村的战略趋势,有利于我盟农业健康发展。扎旗供销社要以液态肥项目为抓手,先行试点,大胆作为,为下一步全盟推广打好基础。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帮助农民节约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为推进我盟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巨大贡献,为推进供销社改革纵深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