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援助满洲里医疗团队平安归乡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11:2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边境口岸境外输入严峻形势,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要求,4月14日下午,兴安盟卫生健康委选派9人援驰满洲里,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转运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他们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今天,他们平安凯旋!

  盟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母志华,副主任、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毛洪海,盟人民医院、盟蒙医院、盟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等早早的来到兴安盟人民医院迎接他们归来。

  欢迎仪式上,兴安盟蒙医院院感科主任庞乌利斯代表援助满洲里医疗队员发言,我们没有辜负盟卫生健康委及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期望,圆满完成了此次援助任务,平安归来!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转运患者零事故,得到了自治区和满洲里卫生健康委的高度认可,在此,我代表全体队员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关爱!如果疫情需要,我们还将毅然走向战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母志华代表全盟卫生健康系统对援助满洲里医疗队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始终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充分体现了我盟新时代“最美兴安人”的使命担当。今天,你们载誉归来,不仅接受了疫情这次大考,完成了这次战“疫”,更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历史将会铭记你们英勇奋战的事迹。希望你们到家之后,好好休息,陪陪家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这种“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大爱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披坚执锐、再立新功!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人类与病毒的一场战斗;这是一支特殊的部队,没有经历枪林弹雨,但每个战士都在战场上拼了命。在疫情最紧迫的时刻,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兴安儿女不计安危,不顾凶险,不畏生死,最美逆行,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弈,你们是生命的“摆渡人”。

  勇士们!谢谢你们,欢迎回家!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