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全盟供销社社有企业建设现场会在乌兰浩特市召开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6:0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2日,全盟供销社社有企业建设现场会在乌兰浩特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全盟社有企业建设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社有企业建设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压奋进,不断提升全盟供销社社有企业发展质量。

  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乌兰浩特市顺源农机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市北雁米业有限公司、兴安盟巨霖肥业有限公司、兴安盟新宇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市蒙安再生资源市场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社有企业在拓展经营领域、开展为农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下午召开了经验交流会,会上,乌兰浩特市副市长丁波致辞,乌兰浩特市供销社等6家单位做了经验介绍,盟供销社主任刘志强对社有企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曹立新、自治区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金朝霞、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分别讲话。盟行署副秘书长赵波主持会议。

  刘志强要求,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是供销社为农服务两条主线之一,我们要提高站位,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努力在新时期育新机、开新局。一是要优化社有资本布局,推动社有资本合理流动优化配置,促进跨层级跨区域联合合作,促进主营业务做大做强,实现社有资本保值增值。二是要推进经营服务创新,加快推进农村牧区流通服务体系和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是强化使命担当。以产业融合为重点,以产销衔接为抓手,以线上线下融合为突破,全面融入盟委行署中心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曹立新表示,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兴安盟供销社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双方要有效发挥供销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立足于“京蒙对口帮扶”,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合作机制,突出消费扶贫、人才培训、信息交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增强对口协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共同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金朝霞指出,近年来,兴安盟供销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探索出了一条改革创新新路子,挖掘出了一批实效突出好典型,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综合业绩考核在全区逐年提升,综合改革成果明显,作用发挥不断显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系统上下团结协作。下一步在加快社有企业发展中,要不断加大社有企业改革力度,增强社有企业发展活力和为农牧服务实力,着力培育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供销合作社社有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

  张冰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要紧跟盟委、行署工作步调,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借势发展,不断增强社有企业发展活力,提升助农增收水平。二要加强社有企业建设,增强发展动能。要紧紧围绕盟委提出的“两米两牛”发展思路,加大产业融合度,延伸产业发展链条,以提升经营水平为核心,以提高服务水平为重点,以提升管理水平为动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三要强化举措,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全盟各级供销社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与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帮扶有利契机,加快社有企业间的合作,实现社有企业发展的大突破;要用好线上销售平台,依托“扶贫832平台”,拓宽我盟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发展方式大转变,为推动我盟现代农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盟财政局等8个盟直部门分管领导,各旗县市供销社主任,社有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