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盟区域经济合作局围绕能耗“双控”新形势研究推动绿色招商工作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09:2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能耗“双控”新形势下,盟区域经济合作局积极落实盟委、行署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研究绿色招商工作新举措,并在全盟区域经济合作系统会上印发了《兴安盟绿色产业招商服务指南》工作手册,为当前形势下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遵循。

2021年3月30日下午,全局又自加压力,围绕能耗“双控”有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探讨、交流,区域合作科白丹同志以《“十四五”能耗“双控”新形势新任务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加快实现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把握的注意事项,深入浅出讲解了做到“三个坚持、四个不引”。

在学习中,大家进一步理解认识了关于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并就如何开展绿色招商达成共识。一是把好合作招商关口。严把“产业特色、投资强度、规划建设、科技含量、环保程度、能耗限度”六道“门槛”关口,从源头上提升招商质量;二是突出合作招商方向。紧紧围绕旅游、新材料、大健康、高新数字、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等产业,做好绿色招商;三是确定合作招商原则。实行理性化招商,始终做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四是把握合作招商重点。依托我盟自然资源、特色产业、区位条件等优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重点储备一批具有比较优势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势项目,力争形成上下游配套完整的产业链,不断促进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