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蔬菜及设施农业产业链学习考察组赴赤峰市宁城县考察学习

来源:兴安盟农牧局 作者:盟农牧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6:3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关于实施全盟20条重点产业“链长制”的决策部署,推动我盟蔬菜设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5月23-25日,兴安盟组成蔬菜及设施农业产业链学习考察组,由盟行署何伟利副盟长带队赴赤峰市宁城县对设施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5月24日,考察组在宁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磊和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一肯中万亩辣椒园区、大双庙镇榆树底村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区、八里罕镇立志果蔬专业合作社、八肯中万亩茄子园区毛家片区、大城子镇智慧农业园区和汐子镇齐家营子智慧农业产业园等地进行考察调研。每到一处,考察组认真听取负责人对相关产业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产业的规划布局、种植技术、发展模式、市场销路、经济效益以及种植户增收等情况。

  5月25日上午,考察组与宁城县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人员就如何因地制宜推进设施农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宁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磊围绕宁城县设施农业产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推进设施农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分享。双方针对我盟设施农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深加工车间建设、延长产业链、组建和引进人才队伍、上包装、育品牌、增产值等方面对兴安盟区域设施农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何伟利副盟长表示,兴安盟将针对本地区的自然、市场等基础条件进行精准定位,整合本区域自然条件、人才队伍等资源打好发展基础,努力探索属于兴安盟的设施农业产业特色发展模式;此次考察学习不仅学习了先进的做法和经验,同时为两区域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对推动我盟蔬菜与设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