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公安局组织召开全盟公安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公安局 作者:盟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09:0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有关视频会议精神,传达部署王斌主任会议讲话要求和盟局党委有关工作安排,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加强全盟公安队伍管理,积极推动全盟公安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和绩效考核工作及政治部积分评价办法。9月15日,兴安盟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召开全盟公安政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兴安盟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嘉贺主持。兴安盟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各旗县市公安局、盟局各直属分局政工办主任参会。

1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地队伍思想动态、队伍管理措施、工作成效亮点、专项工作以及绩效考核等方面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精准剖析了当前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举措。一是重视党建抓思想。把党建工作摆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重中之重。二是推动改革促落实。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强机关警力下沉,严格派出所规范设置。三是素质强警提能力。推动教育训练基础建设,进一步配齐配强专兼职教官队伍,开展训练安全防护自查整改,及时完成应训必训专训任务。四是做实举措暖警心。尽快落实民警辅警的体检、轮休调休补休工作。五是从严治警强作风。深入贯彻郑主席调研视察我盟时的讲话精神,加强队伍“八小时外”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警规警纪,杜绝“枪车酒赌毒密网”问题。六是宣传励警提振气。新闻宣传是抓好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激发队伍战斗力和向心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七是狠抓绩效保位次。紧盯绩效考核目标,抓紧时间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实时动态跟进,全力保持我盟绩效考核第一梯队不掉队。八是强化自身练本领。选齐配强政工队伍,加强沟通协调和上下对接,确保工作顺畅、数据精准,为盟旗两级局党委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支撑。

2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加强战时管理。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思想动员,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抓好风险防控。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态,着力强化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和舆情管理,避免因队伍管理不到位引发涉警负面舆情。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及时开展战时政治素质考察、战时表彰奖励工作,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围绕全盟公安机关当前重点政治工作任务进行了座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