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举办落实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责任暨校园食品安全培训班

来源:兴安盟教育局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09:0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9日上午,盟教育局、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盟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兴安盟落实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责任暨校园食品安全培训班。培训班上,兴安盟委委员,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禹丽芸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进行业务培训。

  盟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王丽卓做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点解读,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以及学校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讲解了食品安全总监与食品安全员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要求;从食品加工制作、采购贮存、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管理等工作环节与参训人员进行分享交流,要求学校要规范食堂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盟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科负责人钱鹏指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风险点,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规范操作流程,持续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堵塞食品安全漏洞,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兴安盟爱国卫生服务中心徐震就《学校病媒生物的防制》展开详细讲解。

  此次还通报了2024年春季开学初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卫健委三部门联合督查的工作情况,对今后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盟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食堂从业人员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培训采取各旗县市分会场视频直播授课+主会场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全盟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食堂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近一千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