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盟科技局、盟农研所与黑龙江来访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08:5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落实科技“突围”工程,进一步推进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在生物育种领域优先破题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实现产业“突围”,3月19日,盟人大工委秘书长赵青松在盟农研所主持召开院企合作座谈会,与黑龙江北安市泓兴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座谈交流,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包秀兰、盟农研所所长徐兴健,以及农垦集团、盟科技局、农研所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泓兴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福龙等一行人员参观了盟农研所科研成果展示区、科研实验室等软硬件科研基础,盟农研所所长(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徐兴健与来访企业围绕大豆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大豆育种、推广、制种等方面,在品种选育研究、配套栽培技术示范、优质品种品质提升等方面分享了科研成果和经验。

  包秀兰表示,盟科技局将以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中心为桥梁纽带,搭建起育种、制种企业在兴安盟开展生物育种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不断吸引更多的创新主体加入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为生物育种产业发展做好科研、成果转化、示范推广等关键技术的科技支持与保障,促进更多的育种、制种企业来兴安盟建厂、投产,加快推进更多科研成果在兴安盟产出落地。

  赵青松表示,兴安盟从2021年开始承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化试点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生物育种产业发展经验,在科研领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为生物育种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人才支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生物育种产业的全链条发展,从科研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的产出,到科技成果示范推广、以及制种基地建设,培育生物育种新质生产力。欢迎企业来兴安盟投资建厂,建立示范基地,共同发展制种产业。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